工商青年 ||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生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三)

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25 12:55 浏览量: 2892

绿荫调和着夏日的闷燥

蝉鸣点缀着夏天的美好

在这个原本充满热情的夏天里

疫情却如猛虎般再次卷土重来

打乱了我们稳序前进的生活节奏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工商学子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积极响应时代号召

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1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 刘丹丹

21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刘丹丹,家住甘肃省张掖市。7月4日,刘丹丹报名参加了张掖市甘州区区政府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出社区的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等工作。

赤日炎炎,热风扑面,刘丹丹作为张掖市甘州区志愿者的一份子,总是活跃在帮扶群众的最前面,即使志愿工作十分辛苦,她也从未喊过半句怨言,总是以阳光般的笑容面对每一个人。她深知自己功薄蝉翼,但也明白“各奉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的道理,刘丹丹表示:“累并快乐着,这是我对此次志愿工作最大的体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此次志愿经历来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21级物流管理2班 马兰英

21级物流管理2班马兰英,家住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7月15日,马兰英主动申请加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的行列,主要负责卡点值班、协助做核酸、登记出入人员信息、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暑期志愿不同于从前,少了四五月温柔的春风,和煦的暖阳,取而代之是三伏天的层层热浪,但即使如此,马兰英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协助社区进行每一次志愿者工作。她说:“疫情肆无忌惮的占了四年,如今有志青年,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家乡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经历,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透彻,我很庆幸能够加入这个大组织。”

21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 李青青

21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李青青,家住甘肃省临夏县漫路乡龙虎湾村。7月17日,主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村委门口值班,登记进出人口,在村委帮忙整理材料等工作。

面对因天气炎热而不耐烦的居民,李青青总是耐心地安抚居民们的烦躁情绪;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她便会主动帮助填写信息,确保每名受检人员有序登记。在每天5小时的工作时间里,“请大家提前打开核酸检测预登记码,保持两米距离,等候登记采样”已经成为她的口头禅,居民们也纷纷评价她说:“年纪不大,干劲不小,在她身上有一种专属于年轻人的活力,还有一种超越同龄人的成熟与担当,我以后也要让我的小孩向这个小姑娘学习。”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我院青年学生在疫情面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惧风险、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自觉主动的将自己融入到家乡疫情防控之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青春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兰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