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青年 || 灼灼芳华,勇毅前行——我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23 19:21 浏览量: 1960

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院青年学生开展专题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深刻明白生逢盛世也背负重任,我们要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为行动指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今天的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唯有努力拼搏奋斗,将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做好本职三者相结合,才能描绘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才能助力祖国在时代大潮中破浪前行、繁荣发展。

——20级物流管理1班 王仁民

《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为开展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做好共青团工作,发挥共青团连接党和青年的纽带作用。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我们应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21级工商管理1班 田霞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中解锁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我们应有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历史的责任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我们要有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笃定而不懈怠的精神,安定而不浮躁的态度,行而不辍,躬身入局,用奋斗的青春定义人生的高度。

——21级工商管理2班 闫雪芳

《论党的青年工作》深刻阐述了在新征程上,如何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青年人必须只争朝夕、志存高远,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用时代发展的要求检视自己,以奋斗者的姿态砥砺前行。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时刻保持热爱,踏歌而行、踏浪而奔,以饱满的热情奔赴每一场山海!

——21级旅游管理1班 李东睿

无论是党还是团的工作,每一项任务都是充满温度和深度的。作为基层的共青团团员,我们更应肩负起社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自己的岗位立足发展,脚踏实地。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能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能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我们应紧跟党组织力量,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心系广大群众,用美好的面貌迎接唯有一次的青春,唯有勇担青春使命,才能不负华夏文明之盛世!

——21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 吴岱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守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这本著作,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深切期盼与鼓励。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我们应在书本中汲取思想养分,于实践里积累干事智慧,在日复一日的坚守和一点一滴的积累中真正成为务实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21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 刘凯

时移世易,青年的热血仍温暖着神州沃土,习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新时代青年奋楫向前。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置身新时代的洪流,我院青年学生将继续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引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激荡中凝聚智慧、于共鸣中汇聚力量,以团结作帆、以奋斗为桨、以梦想为岸,向着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麻鸣本期编辑|畅彤

图文来源 | 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