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青年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杨婷同学

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27 23:37 浏览量: 1571

个人简介

杨婷,女,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5月出生,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担任班级体育委员职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阐述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做好个人生活中各方面的平衡。关于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是我们绝不能忽视的重中之重,在我们的生活中占着数一数二的位置。在校期间,我努力学好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不会的问题也会积极和同学探讨,争取不留问题,同时我也会涉猎其他感兴趣的科目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在学习过程中,首先我会时时关注自己的学习态度,始终保持谦虚谨慎,骄傲的时候提醒自己,消沉的时候鼓励自己,避免胜骄败馁,变得自负或自卑;第二,我会时时关注自己的学习状态,好的学习状态有利于更高效的学习,所以我会不断调整自己,以备高效学习;第三,我会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大学的课程是紧张而忙碌的,好的预习可以使我在课上更好地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而课后复习也能更好地巩固所学的知识;第四,我会积极和朋友讨论所学知识,思想的碰撞会摩擦出新的火花,也会给我个人带来新的收获;第五,我会给自己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清晰的目标能让我在学习时更加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也能让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关于生活方面,我会去尝试自己从未尝试过的事情,像是参加网络支教活动,去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或是尝试组队参加比赛,这些一方面丰富了我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我的见识。

关于运动方面,我是一个比较热爱运动的人,运动不仅让我拥有了健康的体魄,同时也丰富了我的生活,愉悦了我的心情。上了大学之后,没有高中那样的约束,人也会有些许懒散,身体素质也不比从前,这时候我意识到了运动的重要性,闲来去操场跑步或散步,强健体魄的同时也有利于我放松心情,助眠的同时也能拥有更好的状态学习。

关于娱乐方面,我觉得劳逸结合对我还是非常重要的,在非常乏力的状态下学习,效率肯定会比较低,这时候我更倾向于放松自己,去做一些感兴趣的事。

我会努力去做好各方面的平衡,保持好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不断丰富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个人寄语

少说漂亮话,多做平凡事。

——2019级市场营销2班 杨婷

责任编辑 | 麻鸣

本期编辑 |张奕奕

校对 | 仇伯佗

图文来源 | 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