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好食 | 愿你的生活如“雨”得水

西安理工大学MBA与MEM
2022-02-19 09:00 浏览量: 5007

雨水节气知多少

YUSHUI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一岁四时,春夏秋冬各三个月,每月两个节气,每个节气均有其独特的含义。雨水节气的涵义是降雨开始,雨量渐增。《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雨水·美食

雨水为正月中,春属木,木依赖水生,故东风解冻,温润散为雨水。在春雨脉脉含情中,柳丝才开始含烟,待柳烟成阵,便春色撩人了。此时五彩缤纷的麻食最相宜。

麻食,是陕西家常面食之一,形状如大拇指指甲盖大小的面疙瘩,中间稍薄,边围翘起,又称猫耳朵。明代深究美食之道的黄正一在《事物绀珠》中叙述:“秃秃麻食是面作小卷饼,煮熟入炒肉汁食。” 小巧玲珑的麻食,配上各种蔬菜丁,炒熟后烩之,一碗进肚,香美言而无尽。

今日微音

天阴雨落丝丝情,

倚门庭院观丽景,

手捧浓茶润心房,

心潮澎湃往事想。

同学们的假期过的怎么样呢?

你们的心情是否像这雨水一样淅淅沥沥

亦或是像雨中的万物

冲洗过后一派清爽?

可以的话想知道你的任何情绪

那么,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