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 | 无惧初寒,砥砺前行

西安理工大学MBA与MEM
2021-11-22 09:00 浏览量: 3217

Light snow is solar terms

-----花雪随风不厌看/更多还肯失林峦 -----

小雪之日,北斗偏西

小雪

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

11月22或23日,太阳到达黄经240°

今天白昼时间仅9小时49分钟

正午太阳高度仅29°50‘

小雪·三侯

一句温暖的问候

我国古代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由于天空中的阳气上升,地中的阴气下降,导致天地不通,阴阳不交,所以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寒的冬天。

小雪节气,东亚地区已建立起比较稳定的经向环流,西伯利亚地区常有低压或低槽,东移时会有大规模的冷空气南下,我国东部会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强冷空气影响时,常伴有入冬第一次降雪。

2

诗词赏析

《小雪日戏题绝句》

唐·张登

甲子徒推小雪天,刺梧犹绿槿花然。

融和长养无时歇,却是炎洲雨露偏。

进入冬天,小雪时节,刺梧还是绿的,槿花还开得很好。诗人温暖的养着他们,没有一刻停歇,可能也是本洲的雨露偏爱它们吧,所以它们长得格外的好。

花草如此,人亦如此。我们需要加倍努力,梦想之花才能常开现在距离联考仅剩33躲在被里,不如浪在书里祝各位备考学子一“研”为定,成功上岸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