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报倒计时2天】霜降碧天静,筑梦西理工

西安理工大学MBA与MEM
2021-10-23 09:00 浏览量: 2493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斗指戌;太阳黄经为210°;于每年公历10月23—24日交节。进入霜降节气后,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南下越来越频繁。

霜降不是表示“降霜”,而是表示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就全国平均而言,“霜降”是一年之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节。

气候特征

北方地区,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地面或植物上直接凝结形成细微的冰针,有的成为六角形的霜花,色白且结构疏松。

而南方地区可是另外一番景象,北宋大文学家苏轼有诗曰:“千树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南方的霜降时节,田畴青葱,橙黄桔绿,秋菊竞放,一树树芙蓉盛开。

霜降习俗霜降吃柿子

此时天气转寒,人们认为吃柿子不仅可以防寒保暖,而且还能补筋骨,非常适合霜降时节食用。

赏红叶

霜叶红于二月花。霜降过后,漫山遍野地变成红黄色,如火似锦,非常壮观。

霜降赏菊

霜降时节,正是菊花盛开之际。此时,民间会举行菊花会。以表达对菊花的喜爱和崇敬。

霜降送芋鬼

人们用瓦片堆成河内塔,在塔里面放柴点燃,直至瓦片烧红,用瓦片热垠芋头,辟凶迎祥。

距网报截至还有2

今天距离网报结束还剩2天

选择西理工,爱上西理工

岁月渐落霜华

所有的惊喜终将抵达

西理工大家庭期待你的加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