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邀请王青原教授作“远方.栖居.心灵——旅游的哲学观照”学术讲座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2022-05-19 00:00 浏览量: 2495

5月13日上午,旅游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青原通过腾讯会议作“远方.栖居.心灵——旅游的哲学观照”学术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吴士锋主持,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还吸引了我校其他学院师生以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工商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多名师生参加,总参会人数80余人。

王青原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如何从中国传统哲学的视角来探讨旅游的本质,对旅游的本真予以系统的回答。王教授在讲座中指出,观照对于旅游至关重要,旅游过程中的时空观照也即旅游哲学观照中的时空不再是物理的时空,而是文化的时空,是无限延展的时空。旅游哲学观照总是以现实时空为基础,以主体心灵感悟。

讲座结束后,王青原教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对旅游的本质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思考,对学院青年博士教师的旅游研究有启发意义。(供稿:旅游学院)

“远方.栖居.心灵——旅游的哲学观照”线上讲座

【责任编辑:张惠瑀】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