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暑期“大家访” | 以爱之责,家校携手育人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2021-08-01 23:52 浏览量: 1767

visit

旅游学院暑期“大家访”

以爱之责,家校携手育人

近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董爱民、副书记王翠改带领赵立辉、杜燕越、李同法、安梦帆等部分辅导员实地走访了石家庄周边红色太行山区的行唐、鹿泉、灵寿等部分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为保证本次家访工作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旅游学院分别对大一至大三不同年级和专业的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活动开展前,学院按要求制定“大家访”活动预案,切实保证参与“大家访”活动的辅导员、班主任出行安全、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并结合所带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走访、慰问、座谈和调研,传达校党委对我校学生及其家庭的关怀与慰问。

家访过程中,各位老师全面、细致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专业认知、考研意向及就业规划,并全面掌握了被访家庭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我校资助、帮扶政策,尽力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学院还为每位受访学生家庭送去了油、米等慰问品,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及建议,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方法和手段,以达成教育合力,发挥综合效应。

///

此次“大家访”活动,得到了学生及家长对学院人才培育制度的高度肯定,加强了家校沟通,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院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生培养中的现实问题,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END

撰稿:安梦帆

排版:普翠芬

审核:李晓旭 王奕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