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享教学沙龙】金课课堂中课程内容高阶性的实践与思考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2021-06-23 00:00 浏览量: 3365

6月17日下午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旅游学院承办旅享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推进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计划,学院召开了主题为“金课课堂中课程内容高阶性的实践与思考”的教学沙龙沙龙旅任侯聪博士主讲,法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共计49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什么是“金课”提出了“两性一度”的标准。“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所谓“高阶性”, 就是知识能力素质的有机融合,是要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

侯聪博士主要从高阶性线下课堂对老师提出的更高层次的要求;以案例分析的形式,探讨课程内容的高阶性该如何更好的实施;同学们的反馈和收获;自我反思和总结等方面,探讨以后的课程该如何更好地实现线下课堂的高阶性延续。

通过本次沙龙,有助于老师们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创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金课来,对激发教师教学和科研的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摄影/撰稿:谷沣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