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享社会实践 || 京娘湖调研日志(六)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2021-07-02 22:44 浏览量: 2478

调研

京娘湖

#2021#

7月2日,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京娘湖“旅享”社会服务团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宣告结束。

各调研分队整理材料,做最后总结,而后准备返校。

上午,会展、旅游、酒店三个专业小分队分别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将七日来所收集到的素材,资料,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分类。

召开各自专业队伍研讨会,针对各自小分队的任务重点,提取有效信息,并依据所收集的资料信息,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各小组抓住“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太行山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建言献策。

各位指导教师顺势引导同学们,结合当地调研实况,确定各自小组在返程后将要工作的重点,为调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下午,全体师生于驻地会议室召开了社会实践调研工作总结大会。会上,团队负责人,会展酒店党支部书记计然老师针对本次调研活动的总体情况做总结性发言。

计然老师认为,本次为期七日的调研活动,旅游学院会展、旅游、酒店三个专业的同学们都积极热情的参与,投身于调研工作中,即使经历高温、酷暑、风吹、雨淋等问题,同学们也都努力克服,迎接挑战,同时,作为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的学生,在7天的调研活动中,同学们以极高的文化、道德素养,展现出我校学生风采,得到了景区领导、游客,和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誉。

同时,老师表示,同学们在七天的调研活动结束后应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在提高专业素养的同时能够珍惜经历,在人际交往,团队合作等各方面都能得到提升。最后,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能有此次机会外出调研,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太行山乡村振兴”这一光荣使命,同学们更应认真思考,提炼经验,传承红色精神,为本地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带队教师韩金辉老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此次调研活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

韩老师认为,京娘湖景区的调研活动高度契合我们学院的专业情况和办学特色,各小分队的调研任务也都具有专业性强,针对性强的特点,对我们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专业调研经历,希望同学们在返校后能够将所收获的信息,资料进行有效的提炼,得到有利于各自调研课题的内容,同时结合所学知识,将理论结合于实践,运用于实践。

能够从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中真正收获到超脱课堂局限性的东西,提高专业素养。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意识,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中去,值此建党百年,旅游学子更应该发挥专业特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太行山乡村振兴,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结束后,全体师生于下午13:30分乘坐大巴车于京娘湖景区返校。

撰稿:张金碧

摄影:京娘湖旅享社会服务团

排版:谭永铮

审核:李晓旭 王奕涵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