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享社会实践 || 京娘湖调研日志(五)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2021-07-01 23:30 浏览量: 2417

专题培训 · 调研

应邀出训

7月1日上午8时,团队负责人、会展酒店党支部书记计然老师应京娘湖旅游集团的邀请,为集团下属景区、酒店、民宿、餐饮等分公司的200余名中层管理者和基层员工进行了专题培训。

宣讲

首先,计然老师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太行山乡村振兴”的调研主题,向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讲述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旅游开发的基本方针,为当地旅游从业者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政策宣讲。

◆ ◆ ◆◆

随后,计然老师结合集团员工目前为顾客普遍存在的服务问题,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包括服务意识、服务心态、服务礼仪和服务技巧在内的全方位专题培训。此次政策宣讲和专题培训深受当地居民和旅游从业人员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 ◆ ◆◆

发放问卷

下午,调研小组针对当地居民进行了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的参与度和参与意愿的专题调研,同学们深入当地旅游景区和接待企业,也深入农户家庭和田间地头,广泛发放专题问卷,协助文化水平不高、年龄偏大的当地居民完成问卷的填写。

分析问卷

在完成问卷的填写和回收后,同学们即刻开始了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力争以最高的效率完成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工作,指导老师韩金辉也在分析过程中向同学们剖析归纳每一个数据背后所隐藏的意义。

本次的专题调研,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地居民,并进行了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的参与度和参与意愿,更加熟悉当地状况,引发了同学们对乡村民宿、乡村旅游对乡村振兴的新思考,也有利于更好的为乡村旅游开发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

THE END

撰稿:陈博涵

排版:普翠芬

摄影:章叶童 孙梦谦

审核:李晓旭 王奕涵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