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20人上岸!直击学霸班级

湖南工业大学
2022-04-19 18:47 浏览量: 3026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神仙班级!

考研上岸20人

18人上岸“双一流”、985、211院校

全班同学获奖累计达160余项

并多次获评优良学风班级

他们是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无机1801班

下面和小叶,一起走近他们的故事

来了解一下学霸班级养成记吧~

数据直击——学霸班级强在哪?

“吃的苦”——肯下苦功学业有成

“我们班就是一个卷王班级”,被称为“学霸”的易婷婷笑着说。对于无机1801班的同学来说,学习、实验是一件十分日常而快乐的事情。

△无机1801班大三时班会

无论是什么课,前排的位置都是十分抢手。如果想坐第一排,那还真得去的相当早才能抢到。大四的他们都是住在东苑,但他们总能在图书馆和崇礼楼自习室碰见。

△无机1801班实习合影

成功上岸南方科技大学的刘粤华仍十分谦逊,在接受采访时他刚从图书馆走出来,“就算是快毕业了,也还是想多读点书,多看一些文献”。

△无机1801班大三时的班会

经常专业第一,成功上岸中南大学的易婷婷回忆起备考那段艰辛的时光,“那时候大家都坐在考研自习室,基本上都是前后桌的关系,有不懂的问题经常会相互讨论,大家也会在一起加油打气。那段日子我们基本上都是早八晚十、甚至十一,虽然黑暗难捱,但是我们始终心连着心。”

△无机1801班易婷婷

“耐得烦”——学习娱乐 全面发展

班长尤文婷的大学生活可谓丰富多彩,三年的班长经验使得她十分稳重,更是担任学院青志联的部长。当谈及工作和学习时间的关系时,她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找到这两者之间的平衡,虽然工作会影响一些学习时间,但担任学生干部同样也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谈及大学,她认为情商往往是最重要的。

△无机1801班班长尤文婷

获得奖学金万余元,拥有19项荣誉的杨澜选择了直接就业,面对现在考研人数激增,竞争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人生规划,是想早点就业实现经济独立,还是希望能够走科研的路,不要看到大家都准备考研然后也盲目的去考研,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必须调整好自己的节奏,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无机1801班杨澜

“我们只是在自己喜欢的方向上,更加自律和专一”。这些传统眼光中的“学霸”,并非是呆板、单一的。学习是日常但却不是生活的全部。学霸光环之外,他们也是爱好开黑、热衷于吃喝玩乐的普通大学生。

△无机1801班团建

组建班级来,同学们大部分在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参加各种比赛中度过,对自己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想法。“我真的挺喜欢我们班级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兴趣爱好,大家都很优秀,都在属于自己的领域里熠熠生辉,考研的考研、就业的就业,我们每个人都不断发光发热,朝着自己的那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团支书刘粤华自豪地说起。

“霸的蛮”——克服困难科研突出

刘粤华大学期间发表了一篇SCI文章,获得过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三等奖、湖南省挑战杯三等奖。从大二开始就进入到实验室学习、做实验。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如果有科研意向的话一定要尽早的进入到实验室学习,多和老师沟通,多做实验。这个对考研复试和毕业设计都有很大的帮助。”

△刘粤华及发表的sci论文

杜和良成功上岸华南理工大学,发表一篇SCI论文。他的科研经历却不是一帆风顺,初入实验室的日子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在老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才慢慢重拾信心。因为英语基础不好,在撰写论文中遇到不少困难,“能够发表这篇SCI论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指导老师不断地指导和耐心修改,以及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帮助”,杜和良对学院的良师益友表示心存感激。

果然,优秀的人常常结伴而行。

△杜和良及发表的sci论文

对于大部分本科生来说,科研之路如同探险,需要勇气、毅力,支持他们一往无前的,更多的是对科研的兴趣和热爱。实验室的日子索然无味,但只要心怀理想,眼里有光,终将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无机1801班在实验室学习

班主任陈文昊寄语

无机1801班是一支思想忠诚、业务素质高、使命感与责任感兼具的队伍。

在学业上,无机1801班是一个刻苦钻研,勤奋学习的群体。除了专业学习,班级同学还积极参与课外竞赛,多名同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中勇获佳绩。

大学四年里,同学们团结友爱,奋力拼搏,共同将无机1801班建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班级。

有幸遇到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并成为他们的班主任,在毕业季来临之际我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继续努力、坚持奋斗、再创辉煌。

材高知深 料以奇胜

微微萤火 勤奋努力终将成众星之光

点点星光 理想信念定延续无穷梦想

求学深造的旅程中

愿你们带着制造强国的梦想

把青春时光融入祖国发展的潮流中

继续奋斗 担当使命

学习新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榜样的重要论述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南仁东等杰出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一些领域实现并跑领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2021年2月3日至5日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学习内容:学习强国

采访:廖寰宸

编辑:廖寰宸

责编:谭珊琦

审核:罗咸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湖南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