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湖南工业大学
2021-07-31 19:25 浏览量: 3564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多地因输入性病毒爆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株洲近日也出现多例关联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株洲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全校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思想,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关注官方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要继续坚持每天通过“完美校园”进行健康打卡,严格遵守和配合省市各类疫情防控部门制定的各类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减少跨地区流动,严禁去往中高风险地区;凡在近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涉疫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均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社区报备,并居家隔离、进行核酸检测;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及学校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尚未完成接种的师生员工、家属、离退休人员,要尽快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并做好12-17周岁人员的疫苗接种准备,做到“应接尽接”。

各部门、各学院要严格实行值班带班制度,指派专人负责防疫工作、做好本单位人员的管理,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科学按照预案,及时果断采取行动,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处置。如因工作不力造成学校损失或严重不良影响,学校将严格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

二、严格加强校园安全管控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车辆、人员进出管控与登记。新校区仅允许从正门、西门出入,工学院校区仅允许从正门出入,其他门岗和出入口实行封闭,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实名登记。已返乡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后勤处、基建处等部门要加强对假期在校内施工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引导施工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

三、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

暑假期间,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学校食堂及校内餐馆从业人员身体健康、食品采购渠道等加强监控,确保食品安全。要定期对校园进行消毒,重点对教室、宿舍、办公室、图书馆、食堂、实验室、公共厕所等场所喷洒消毒液,保持卫生清洁,防止疾病传播。

学生宿舍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宿舍区域,所有暑假留校学生凭《暑期出入证》并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得离开校园,禁止离开株洲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开校园后返校的留校学生,需通过严格的检查程序后才能重新返校。留校学生需每日健康打卡,做好自身防护。

四、加强对已返乡教职工和学生健康情况的监测

各部门、各学院要坚持实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做好已返乡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监测工作。已返乡教职工和学生,须服从属地管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学校疫情防控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平安。

全校师生员工如遇突发情况,须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学校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电话:0731—22182110。

湖南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曾楚颖

主编:黄玉颖

责编:谭珊琦

审核:罗咸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