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大男篮创造历史,夺得CUBA西南赛区亚军!

湖南工业大学
2021-04-10 16:38 浏览量: 7185

4月9日晚,2020-2021赛季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西南赛区(一级联赛)分区赛,在我校河东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湖南工业大学以总分63:71惜败中南大学,但现场球迷们无不为工大队员喝彩、鼓掌!湖南工大男篮成为CUBA历史上一支首次进入CUBA分赛区就获得西南赛区亚军的球队,接下来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男篮决赛上演“湖南德比”。我校作为东道主,虽是初次闯入西南赛区分区赛,但初生牛犊不怕虎,宛若一匹“最强黑马”,一路7连胜进入决赛,另一边则是堪称西南王者,已经连续6年斩获西南王桂冠的中南大学。

比赛开场之后,我校先声夺人,利用防守反击和外线更火热的手感,完美开局,进攻端接连命中投篮,防守端则造成中南大学球员连连失误,第二节一度领先对手10分之多。上半场快结束时,中南大学王牌球员黎璋霖找回状态,连连得分,将两队分差缩小到3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黎璋霖延续火热的手感,连续投篮命中,帮助中南大学反超了比分,但我校队员毫不示弱,紧紧咬住比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比赛来到最后时刻,湖南工大提升了防守强度,迫使中南大学球员接连出现失误,连续追了7分,双方分差被拉到6分。黎璋霖杀伤内线,以8分之差,艰难拿下胜利。最终,我校获得亚军。整场比赛,队员们敢于亮剑,拼到了最后一秒钟。

我校郑浩昊拿到20分7篮板;吴成龙拿到16分5篮板;孙熠杰拿到10分;陈双更是拿到了5分7篮板8助攻2抢断

先是学生,后是球员

“我们球队一直是,第一抓队员的学习,然后是生活、成长,最后才是训练和比赛。”杨光伟强调,高校球员的身份首先是学生,学习必须放在第一位。

2018年9月,湖南工大硕士毕业的杨光伟选择了留校任教,作为一名曾经征战过CUBA的球员,他渴望换一种身份,带领母校“重回”CUBA赛场!

可当时没有成绩、阵容不整的球队,给杨光伟提出不小的挑战。深知湖南工大优劣势的杨光伟表示,“重建球队,是我带队的第一件事。”

黑龙江、山东、河北、广东,以及湖南省内各市州……整个2019年,杨光伟几乎没停下过“淘宝”的脚步。“我们现在就有几个主力都是来自娄底市二中的,非常感谢这些中学教练对我的信任,把悉心栽培的队员交到我手上。”

两门挂科,就得停训

杨光伟介绍,通过近两年的四处选苗,球队终于有了基本的框架,目前这批主力球员由大一、大二的新生力量构成。

虽然自称还是个缺乏经验的“菜鸟”教练,但杨光伟在校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带起队伍来早就有了自己的一套。“只要有两门挂科,运动员就得停训,不管是不是主力,学分必须修满,才能继续训练。”

谈到队员们的综合素质,杨教练略显自豪地说:“我们的队员有不少是学生会的干部,并且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大型活动。”在教练与老师的身份之间,杨光伟觉得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他说:“不能只教会队员打球,还要教他们如何做人、做事和适应社会,前面这些都做好了,比赛成绩也自然有了。”

西南赛区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接下来更大舞台等待着湖南工业大学这支新军。对于之后的全国赛,杨光伟希望球队:放手去拼,继续打出工大人的精气神!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结束9个比赛日的争夺,西南赛区鸣金收兵。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仅给所有球队、球迷给带来了惊喜与震撼,也让所有人看到了湖南工业大学对篮球运动的热情,对体育精神的诠释。

期待湖南工业大学这匹黑马继续往前冲锋,在全国赛上会有更好地表现。

西南战毕,西北接力,CUBA西北赛区分区赛将于4月1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欢迎球迷朋友们继续观看。

全国赛,我们继续为湖南工大男篮助力!

资料来源: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官方

新闻:陈芹 温琳 蔡矜宜

摄影摄像:舒杨 欧阳池建

视频:株洲日报 李翰 吴梦洁

编辑:杨博远

责编:陈 芹

审核:罗咸辉

往期推文:

CUBA“西南王”能否喜迎“新王”?湖南工大与中南大学今晚8时终极对决!

湖南工大男篮6连胜,今晚18:00半决赛对战重庆文理,一起来助力!

学党史 知校史 | 回眸100年,自测100题!

湖南工大四连胜进入排位赛,今日16时精彩对决,快快进来抢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