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说丨考研注意事项来啦!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2-24 14:41 浏览量: 3139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考研脚步将近,战斗一触即发,想必准备充分的你此时一定胸有成竹。但仍需提醒各位,进入临考倒数时期,除了埋头复习,还应该提前了解、熟悉考研的注意事项。

考前准备

NO.1调整心态

考研将至,在剩下的日子里,除了不断复习专业知识,考生还应该注意心态。拥有良好的心态来打这场艰苦的考研之仗,胜算才更大。同时,耶克斯—多德森定律告诉我们:适度的焦虑能发挥最佳水平,一定的压力和焦虑有助于提高复习效率和应试水平。考研临近的这些天的心理状态,对考试的影响很大,要给自己适当减压,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这样有利于保持轻松、稳定的情绪状态,也有利于提高备考的效率。

NO.2保持健康

全力备考的同时也不要放弃锻炼,养成规律作息,强健的体魄是学习的本钱。每天在完成任务后做一些运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转变心情,也会为考研之路助力。考试前几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戒重油重辣食物。天气降温时,要注意保暖,多穿衣物,避免感冒生病。同时注意自身疫情防护,少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

NO.3物品齐全

在考试前一天,考生要将准考证(切记:准考证必须是黑白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身份证、学生证和所需文具(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小刀、固体胶、尺子、指针手表、A4透明笔袋等)准备好,在出门前进行检查。备足在外饮食、交通的费用,依天气情况准备雨具。考虑到考试时间,三个小时消耗还是很大的,可以带块巧克力或者几颗糖。可以带个保温杯,但考前不要喝太多水。

合理度过考试间歇时间

考研是两天考四个科目,每科考试之间间隔一个中午或者一个晚上。考完一科都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但是下一科考试又接踵而至。任何松懈、气馁和激动都会对后面的考试产生不利影响。那么考试间歇时间应怎样度过呢?最重要的是要学会遗忘。对刚刚结束的考试,心底可能有成功或失利的感觉,也会有一些问题想核实、请教,甚至会忍不住想笑、想哭......这些对下一科的考试都会有不利影响,所以应考一科忘一科。不要过多地思考结果,把身心专注于这次考试,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保持充足的信心

有一句格言说得好:“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精神的广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阴影。” 要确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潜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自信的姿态答题,一定能磨练出良好的意志,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考场中平静心态,认真仔细,合理安排答题时间。尽量让自己有充足的信心去考试,因为比较重要的考试不可忽视,尽量不留空题,把题目做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