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徐伟宣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0-27 22:04 浏览量: 3439

2022年10月24日下午,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徐伟宣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管理科学的前世今生”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科学院院长祁红梅教授主持,中科院等院校及我校相关领域师生一同参与了本次讲座。报告伊始便吸引了师生们的极大热情,开讲1分钟即达到会议人数上限,管科学院组织未能进入会议的教师及同学们进行了线下集中观看。

讲座嘉宾简介

徐伟宣,196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数学系,1968年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导师华罗庚教授),1984年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应用数学(OR/MS)博士学位。原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88)和二等奖(1992)各一项,以及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1994)等奖励。教学上:减少学生作业。有针对性地布置任务,禁止无效以量代质。

首先,徐老师介绍了管理科学在中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前辈们在推动我国管理科学发展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然后,徐老师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跟随华罗庚教授在全国推广统筹法、优选法的经历,并向大家展示了华罗庚教授如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人们讲解统筹法、优选法等管理科学方法。接着,徐老师剖析了近年来大陆学者在管理科学理论和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典型案例。最后,徐老师鼓励师生们,要保持前瞻视角,结合时代发展,在管理科学的学习和研究方面不断努力和钻研,健康学习,快乐工作。徐老师富有激情、生动有趣的讲解深深感染了与会师生,受到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讲座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学科发展‘大家’谈系列”的重要学术活动。通过本次讲座,使我校师生对管理科学在中国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加深了管科学院学生对所学学科的认同感,并拓宽了相关领域师生的学术视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