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0-24 19:23 浏览量: 4418

01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National Contest On Logistics Design by University Students (NCOLD)):

1.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

2.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几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

3.是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

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02竞赛目的

1.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

2.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

3.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4.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为全国高校搭建开放的物流教学改革及学术交流平台。

5.建立社会群众宣传普及物流知识的平台,更好的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

03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为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

2.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且每队至少包含2名物流类专业(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学生,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

3.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4.每队需由一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04竞赛规则

参赛者需要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案例,自主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完成设计内容。比赛涉及信息系统开发、软硬件开发、企业管理、数学建模、财务分析、流程再造、组织结构优化、企业战略管理、物流各环节(采购、包装、仓储、流通加工、配送、运输等)的优化设计等诸多方面。

05竞赛赛程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未参加上一阶段比赛的参赛队不得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a.各赛段时间安排为:(2022年)

1.报名:11月2日-11月27日

2.初赛:12月1日-1月13日

3.复赛:2月1日-3月23日

4.决赛:3月24日-4月26日

b.报名:(网站:http://wlsjds.clpp.org.cn)

1.参赛队需登陆网站报名取得参赛资格,每所学校限报2支参赛队。

2.11月30日前,将公示取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名单。

3.具体答辩时间另行公布。

06竞赛评分细则

07竞赛奖项设置

1.一等奖:从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中评选出20%

2.二等奖:从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中评选出35%

3.三等奖:从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中评选出45%

4.优秀指导奖:对入围决赛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奖

5.最佳组织奖:评选9所决赛入围学校授予最佳组织

6.优胜奖:对所有入围复赛的参赛队授予优胜奖

(主办单位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免试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