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张成堂教授做学术讲座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9-24 22:40 浏览量: 3245

2022年9月22日,我院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张成堂教授在线做题为《考虑消费者偏好的可持续产品生产模式与定价策略》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芹鹏主持,我院教师、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专家简介

张成堂,博士,教授,现任安徽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是运筹与决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纵向课题7项,在国内外SCI、EI、CSCD等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0余篇,获得安徽省科协、人社厅、科技厅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颁发的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3项、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1项。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三等奖各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兼任安徽省数学会理事、安徽省管理学会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三角经济研究会理事、学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张成堂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以多家企业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可持续供应链的定价策略。针对可持续产品(SP),环保性产品(EFP),普通产品(GP)的市场细分需求,阐释了非合作博弈和合作博弈下不同生产模式的均衡结果,确定了制造商选择生产模式的临界区域,得出合作博弈下的系统性能明显优于非合作博弈的理论观点。

本次讲座结合实际案例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可持续产品生产模式与定价策略的相关研究理论,使我院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有助于提升师生的科研水平。

排版丨黄文聪

编辑丨张永铧

责任编辑丨吴蕴迪

终审丨张艳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