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说丨冬天到了,记得给你的电脑保暖哦!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1-06 18:49 浏览量: 2081

在如今的数字时代,电脑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小伙伴们是否常常会因为电脑开不了机而烦恼呢?

不过别担心,现在就由马里奥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吧!

像这种天冷导致无法开机的现象很普遍,特别是南方,因为室内缺乏供暖设备,多数人都遇到过类似情况,总结起来主要有三大原因:

1.接触不良

外部环境过低时就会产生热胀冷缩的现象。当元器件和电路板之间的焊点出现热胀冷缩时,就会产生裂纹或者是产生接触性故障。电脑在天气冷的环境中启动,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

2.导电性下降

一般的家用电脑的开机温度在5℃到40℃之间,每超过正常范围10℃,电脑的性能会下降25%。电脑主板上配有一块电池,当电脑开启时,电池内部的电解液粘度就会降低,石墨的导电性就会下降,锂离子会向负极扩散,容易析出锂结晶。当电池内部析出结晶后,电路的导电性就会变差,处于电路板上的各个电容和电阻就会产生故障。

3.配件材料差

如果电脑主板使用了低温特性不好的材料,只能先进行预热才能正常启动电脑。还有就是电脑的电源风扇进入冬季后,刚开机噪声会很强,使用一段时间后噪音会减弱。这时由于风扇轴承中的润滑油冬季过于黏稠,导致阻力增大。硬盘在温度较低的时候,轴承中的润滑剂凝固,盘片会因为阻力增大而转不起来,出现找不到硬盘的故障。

如果遇到温度过低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开机的问题也不要慌张,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点:

1.检查室内温度是否过低

家用电脑的工作对温度是有一定要求的,过高过低会使电脑不能正常运行。室内标准温度范围,应维持在夏季22±2℃至冬季的16±2℃之间。一般情况下,环境温度以19至22℃最为适宜。低于5℃,或高于35℃,电脑都是不能正常启动的。

2.电脑硬件问题

除尘,将硬件连接插紧插牢;给风扇除尘上油。使用了低温特性不太好的硬件,只有预热一段时间,才能正常工作。还有就是硬盘电路板的压片发生氧化,或是硬盘盘片的转动承轴起润滑作用的油会干涸,造成无法开机。维修更换硬盘。

3.电脑主机问题

按开机键,硬盘灯、电脑电源指示灯、键盘上大写、数字、锁定灯,三个灯都不亮,这时就可能是电脑主机的问题。如果电脑开机可以看到进系统的滚动条,但是后面又黑屏了。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在开机时按F8键选择进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中设置屏幕的正确显示分辨率。

最后就是电脑硬件的问题,这方面就需要经过专门的维修部门进行更换和维护了,各位小伙伴切记千万不要去强行拆机,以免不懂其维修方法,增加其维修成本,一定要找专业的维修人员。

看完这些,小伙伴们是不是知道怎么给自己的电脑“保暖”了呢,快点行动起来吧!

END

排版/撰稿丨杜永祥

编辑丨陈敬晗

责任编辑丨李亚霏

终审丨张艳娥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