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说丨勇往直前,无惧冷眼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2-06 23:51 浏览量: 2485

生活中有很多人是做不好自己的,因为他们做每件事,非常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对自己的评价。当别人评价好的时候,自己会非常开心,当别人评价不好的时候,对事情有意见有看法的时候,自己便会自责和后悔。其实做人并不需要这样,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观点并不相同,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当我们选择了一条道路后,就应该坚定自己的选择,康德曾经说过:“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不要总是在意周围的人说了些什么,而是静下心来问问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然后就向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前进吧。

在这个网络信息十分发达的时代,也许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的一句话就可以让我们对自己的决定产生犹豫的心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但丁的这句话我们耳熟能详,我们也许可以活得洒脱一点,只要有判断事情对错好坏的能力,只要自己认可了,那就去做,别人的评价并不重要,不要让这些无谓评价影响我们。

我们的人生不是为别人而活,而是为自己而活。自己认为对的就勇敢去做,不要被别人的看法所阻挡不前。坚持做自己,做好自己,不要被别人的看法所左右,活出自己的风度,活出自己的洒脱。在人生这几十年中,活出自己独有的风采,而不是活在别人的影子中。

马里奥希望小伙伴们都可以做自己,而不是束缚于别人的看法中,别人认为好时,我们开心,但当对我们做的事情有意见和言论时,也不必太失落。这时只要自己认为是正确的,是可行的,就不要太在意他人怎么看,只管向前走就好。

排版/撰稿丨郭原源

编辑丨陈敬晗

责任编辑丨李亚霏

终审丨张艳娥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