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1-07-18 22:55 浏览量: 3832

7月18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花江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校党委副书记聂慧、广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书记瞿胜雄,党政办、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学工部(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武装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学工负责人、2020级学生辅导员、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聂慧主持。

图 | 大会现场

图 |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冉冉升起。随着军训总指挥陆家宝下达“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口令,标兵迅速就位,13个方阵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昂首阔步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匕首方块队展示了匕首操表演,他们动作干净利索、步伐有劲;擒敌拳表演方阵展示了擒敌拳表演,他们出拳虎虎生威,出腿凌厉有力;刺杀操表演方阵展示了刺杀操表演,他们精神抖擞,军容严整;捕俘拳表演方阵展示了捕俘拳表演,他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战术表演方阵展示了战术表演,他们意志坚定,英姿飒爽;特色方块队展示了国家手语操表演,他们并肩踏着铿锵的旋律,和着欢乐的乐曲,用热血青春唱出对国家的祝福,洋溢着蓬勃朝气;大合唱方块队展示了大合唱表演,“1921-2021”和“建党百年,强国有我”的队形展现了党的百年风采,肩上的党旗彰显着百年来党的艰苦历程,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桂电每一个角落。军事科目表演充分展示了桂电学子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图 | 方阵队入场接受检阅

图 | 方阵队入场接受检阅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表演现场

图 | “1921-2021”和“建党百年,强国有我”

的队形

汇演结束后,瞿胜雄宣读了2020级本科生军训分列式优胜方队、军事科目表演优秀方队、优秀连队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共评选出8个军训分列式优秀方阵、13个军事科目表演优秀方阵、20个军训优秀连队,以及20名军训优秀教官、296名军训先进个人。唐秋平为军训分列式优胜方队、军事科目表演优秀方队、优秀连队颁奖,并合影留念。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获得军训优秀教官、军训先进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 | 颁奖现场

图 | 颁奖现场

图 | 颁奖现场

2020级军训学生代表徐世兴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恪守“正德厚学,笃行致新”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桂电精神,努力学习,永攀科技高峰,以青春激情书写时代芳华,以卓越成就添彩桂电新篇。一定会继承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红心向党,意气风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唐平秋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广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76名带训教官、5398名参训同学以及保障军训的全体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 |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出席大会并讲话

唐平秋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保持昂扬的姿态,胸怀远大理想、树立家国情怀。要将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树立远大目标,培育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让大学生活更美好!希望同学们保持奋进的状态,传承桂电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要把桂电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珍惜大学的每一寸光阴,用好用足学校优质资源,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发奋学习,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并重、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相容、真理探索与社会认知同行,让大学生活更充实!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培养刚毅品格、勇于砥砺前行。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期间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优良品质,勇敢地迎接各种挑战和困难,锐意进取,风雨兼程,让大学生活更精彩!要把军训收获转化为前行力量,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学校的新时代荣光!

图文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农必东冼欣宜大通社王旭东马红婷

编辑 | 檀辉珍(麟鸿工作室)

校对 | 李华岩 李春梅(麟鸿工作室)

审核 | 欧阳鑫 俸燕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