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桂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1-07-09 21:42 浏览量: 3641

7月8日,学校在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唐平秋、陈贵英、聂慧、刘宝臣、钟平、梁启谈、周娅、张文涛、曹辉景,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唐平秋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贵英、聂慧,副校长刘宝臣、张文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国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与会中心组成员丰硕、张金顺、袁胜军、唐洪品、黄金标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大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就下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在会上讲话

唐平秋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感悟党的伟大成就,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教育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三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和落实“九个必须”,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唐平秋强调,要扎实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一是要统筹推进学习,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学习、主题报告、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力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开展系统培训,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青干班、辅导员培训班等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师队伍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要加强研究阐释,学校社科人员、马院教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加强宣讲,党委宣传部要统筹好宣讲阐释工作,马院要加大宣讲骨干培训和备课力度,深入到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实现宣讲全覆盖。二是要融入思政教育,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院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教材,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各类专业课教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在各项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思路举措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再优化,体现到“十四五”发展各领域,贯穿到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四是要精心部署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落实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学习实效。要制定完善学习方案,对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细化本单位部门学习贯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利用校报、电台和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反映学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学习会现场

图文 | 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农必东 秦茜

编辑 | 何奕霏(麟鸿工作室)

校对 | 邓齐勇 张羽(麟鸿工作室)

审核 | 欧阳鑫 俸燕珍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