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纪录片:《文明2》全9集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FMBA)
2022-01-11 22:12 浏览量: 3212

来源:元上美术

BBC纪录片分为三个系列的专题目录,BBC自然,BBC文史和BBC科技。对于纪录片爱好者来说,追BBC(英国广播公司)题材广泛、制作精良的纪录片是人生一大乐事。

BBC纪录片:《文明2》Civilisations 2

历经两年多的筹备,艺术史纪录片《文明2(Civilisations)》3 月 1 日在 BBC 2 频道上开播了。该系列纪录片由上个世纪英国首部艺术纪录片《文明(Civilisation)》翻拍而来,长度为 9 集,每集时长为 1 小时左右,由 BBC、Nutopia 影视制作公司、美国公共电视网(PBS)共同出品。这一次鸿篇巨制的程度也不输当年。三位主持人 Simon Schama,Mary Beard 和 David Olusoga 带着各自的学术专长来到镜头前,走访了 31 个国家、6 个大洲,其中覆盖了从古到今来自东西方的 500 多件艺术品,透过艺术之眼,探索“人类创造的起源”、“观看艺术的方式”以及“全球文明的进程”。拍摄《文明 2》的想法由现任 BBC 台长托尼·霍尔在 2014 年 3 月提出,他认为 BBC 作为全球最大的广播公司,理应在当代肩负起传播艺术的使命。他曾说在他十八岁那年,是《文明》这部纪录片点燃了他对于文化的最初兴趣。而卫报评论员 Jonathan Jones 不久前在文章中说道:“《文明》的翻拍不仅仅是向多年前那个穿着花呢外套、在电视上娓娓道来的艺术评论家致敬(指原作的主持人肯尼斯·克拉克),它还意味着夺回英国电视失落的荣耀,并回归 BBC 的最高理想。”

2015 年底 BBC 官方正式宣布制作《文明2》以来,这部纪录片一直备受期待——从前在电视机前观看《文明》的观众,如今已经老去,但仍记得 1969 年彩色电视机上出现米开朗基罗的那一刻所带来的颤栗;而新一代的人们,正期待着新的艺术将怎样被讲述。

纪录片《文明》01——创世纪的第二个瞬间纪录片《文明》02——自视如何纪录片《文明》03——画卷天堂纪录片《文明》04——信仰之眼纪录片《文明》05——艺术的胜利纪录片《文明》06——初次邂逅纪录片《文明》07——光辉纪录片《文明》08——进步崇拜纪录片《文明》09——重要的火花

百万读者都在读

何佳:A 股为什么是另类投资产品?

邱晓华内部演讲:我们正迎来用资本市场代替房地产市场的时代

梁建章: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过度补课的难题

黄奇帆最新讲话:能把猪吹起来的,往往不是正常的风

【悦享新年】FMBA奇妙书单(附链接)

2021,每个人都了不起

吴晓波:未来十年,我们所认为的能力将荡然无存

中国宏观展望:2021

史上最严退市新规正式落地

人间真实!北京,全国最早醒来的城市…

秦朔:创新何太急

这场病毒放大器

人最大的本事,就是靠谱

财政到底有多紧?

负利率时代的泡沫、掠夺和危机!

全球货币再宽松:一次无法降落的飞行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崛起 | 哈佛教授TED演讲

中国最赚钱的公司,要开始去库存了!

成年人的崩溃,都是静悄悄:你能挺过多少坎,就能成多大事

为什么有的人年纪轻轻,思想深度却远高于常人?

杠杆的轮回,众生的焦虑

50句惊艳世人的电影台词:请原谅我戳痛了你所有记忆

由FMBA历届校友推荐的文章集锦,版权属于原作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