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管院 | 满井村最靓的仔——管理学院19级的菁英们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1-04-10 21:19 浏览量: 5107

满井村最靓的仔

----管理学院19级的菁英们

学习能手

王艳

突出成绩/表现:

对待学习认真刻苦,勤奋好学,争分夺秒。我十分注重课堂的学习效率,课前预习,课上专注,课后做笔记,遇到不懂的积极求助老师同学,力求吃透。没有课程的时候,图书馆、教室或自习室是我的常驻之地。在大一学年获得班级第一,年级第十的成绩。在班级里我担任了学习委员一职,密切留意教务处、辅导员的通知并及时传达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减少班级内迟到旷课的不良现象。与有困难的同学交流,收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向老师反应,以求得到解决。积极为班级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对于同学们在学习上的问题也尽我所能地答疑解惑,谋求与会计2019-4班的同学们一起快乐学习,共同进步。

王艺菲

突出成绩/表现:

是会计学19级5班的宣传委员,性格开朗爱好兴趣广泛,擅长绘画和长笛演奏。学习成绩较为优异,曾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以及校特等奖学金。她脚踏实地,追求极致,在争做全面发展复合型人才的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

大一期间担任数学课代表,协助老师做好辅助学习的工作,并取得了高等数学满分成绩。在刻苦学习之余帮助同学,为同学们辅导过概率统计。大二上学期参加了数学类、英语类、百科知识类等竞赛,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以及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初赛获奖。

作为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成员,参与校内管理学院迎新晚会等表演且录制矿大校庆110周年MV,获得“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优秀干事”荣誉称号;在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期间,参与策划组织学校第五届营销策划大赛;参与组织了暑期实践团 “波塞冬鱼雷实践团”,通过线上采访,线下走访的形式采访奋战在抗疫*的医护人员,了解疫情期间乡村医疗建设,并建立相关公众号宣传;热衷于志愿者活动,参与了学校迎新志愿者活动、校图书馆志愿者活动等,参与了管理学院薪火计划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习以及生活上的疑惑。

学习、竞赛、学生工作、排练、演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都是她大学生活的关键词,虽然忙碌,大学生活的每一天都非常充实。

未来领袖

刘云浩

突出成绩/表现:

担任会计19-1班团支书,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担任团支书期间曾多次受到领导老师的表扬,所在团支部成功发展了一名团员。在担任团支书期间多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并有5名同学参加通过了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的学习,成为了成熟的积极分子。担任学院内体育部部长,成功举办了新生篮球赛,组织了新生运动会方阵的训练和新生运动会的报名及服务工作,最终所在的管理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李照源

突出成绩/表现:

进入大学以来,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被选为2019级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在学习上不断进步,大一学年综合测评取得第1名;学生工作中积极认真,现任新媒体工作室视觉设计部部长,管理学院会计19-3班长,曾获校新媒体、志联优秀干事称号,被评为优秀班委,任职期间将管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在部门和班级中尝试不同以往的组织协调模式,以求形成高效而又融洽的团队氛围。

管院“雷锋”

王俊丽

突出成绩/表现:

担任2班生活兼心理委员,当同学们生活中存在问题的时候,尽自己所能,为他们出谋划策,寻求解决方法。在课余时间经常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大一下学期,通过学校的一些组织,经常去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与他们交谈,替他们按摩放松。在这个过程中,也真正感受到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带给自己的价值,以及对于雷锋同志的乐于助人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此外,我还通过身边的同学结识到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与学弟学妹的交流中,我也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热忱,助人即助己。

运动健将

王楠娅

突出成绩/表现:

来自会计19-3班,是校健美操队的队长,学院团委办公室常务副部长,同时担任班级的生活兼心理委员。在大一期间,参加比赛获得首都高等院校第四十届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乙组团体第二名。大二期间,担任校健美操队的队长,带领校队的队员们排练学习,期间参与比赛获得了首都高等院校第四十一届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乙组健美操技能第一名、2020年首都高等院校啦啦操比赛乙组集体花球第四名。

创意之星

姚佳微

突出成绩/表现:

曾作为决赛辩手在第十六届“清景杯”校园辩论赛获亚军;作为队长带领队伍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中获优秀报告奖;第六届能源与矿业知识技能竞赛获二等奖。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大赛,作为核心成员担任答辩工作并带领项目参与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目前已入围决赛赛段;同时“互联网+”大赛项目立项中。

以艺修身

陈禹卓

突出成绩/表现:

来自会计2019-5班,他担任校新媒体工作室媒体运营部负责人,校广播台编播。在平日里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艺活动,如:营销策划大赛、129合唱比赛等等,同时也担任各大活动主持人,如:管理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文艺赛、第十届“清景杯” 新生辩论赛总决赛等等。在参与文体活动的同时,他留出充足的时间学习,在上一学年成绩排名在前5%,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他相信“以文养德,以艺修身”,通过这些课外的文艺活动,自己的大学生活会更加充实,多彩!

图文来源 | 管理学院2019级各班级

整理| 赵丽楠王可儿

排版 | 魏铭玉

校对 | 徐佳楷 钟子雨

审核 | 楼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