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感言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1-01-08 09:15 浏览量: 3579

新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新年贺词,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人民至上、民族复兴的伟大信念,表达人民幸福、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管理学院各学生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表达爱党爱国、勇毅奋斗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的新年贺词使我深受鼓舞启发。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党和国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抗洪救灾的武警官兵奔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那份忠诚与担当;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作为学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份子,也为所在服务地、学校扶贫定点——都安瑶族自治县全面脱贫而倍感骄傲自豪。“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的艰难与困苦、感动与前行都已经过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终将助力我们在2021年创造新的辉煌!

——学硕20-3党支部 刘星月

有一种勇气,叫做“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有一种担当,叫做“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中,激荡着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鼓舞着亿万追梦人砥砺奋进。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级党委和政府统筹社会各界力量,要求全方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医界、学界、建筑、轻工业、交通、运输、金融等各领域的联动配合,离不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各地区各部门遵照中央决策部署协同行动、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形成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格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向时代先行者们学习,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硕19-1党支部 刘海丽

在新年到来之时,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的新年贺词。回顾我们一起经历过的2020年,既是总结过去更是对未来国家发展、人民生活的美好祝愿与期许。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对抗磨难,国家在大难面前从容不迫,从救治费用减免到全民免费提供新冠疫苗,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的每一项政策决定都服务于人民,都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切都让我们更加深切体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含义,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是我们最核心的民族之魂,相信带着这样信念的我们会在2021年继续奋斗,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硕19-3党支部 宋佳艺

2020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听到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回顾这一年,深刻感慨2020年真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啊!从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平凡人的日子暗藏着波涛汹涌的变数,有的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有的人停船靠岸,不同的人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但我们的国家,面对空前的历史大考,党领导着人民以“奋斗”展现中华民族的韧性!“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大党,永葆初心,信仰不辍,必须以新奋斗成就新伟业,以新作为创造新奇迹!征途漫漫,我们要用奋斗去作答;美好愿景,我们用奋斗去实现!

——本科2017会计3党支部 刘丹

2020年疫情的出现给人民的生命、生活、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但是在克服疫情的日子里,逆行者们用豪迈无畏的步伐守护着国家和人民,社区工作者们和居民守望相助筑起安全屏障,科研人员们始终坚守在研制抗疫药物的前线……疫情打不倒我们,却铸就了我们坚强不屈、迎难而上的伟大民族精神。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2020年每一个人都了不起!2021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走过百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是伟大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2021我们相信,新的征途,我们将继续直挂云帆,乘风破浪,乘势而上!

——学硕18-2党支部 严梦垠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之下,面对空前的历史大考,中国以“奋斗”展现韧性。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为2020年每一个为抗疫努力付出的人致敬!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学硕19-1研究生党支部 刘洁

历史证明:华夏子孙从来没有放弃过对静好岁月的向往,但当灾祸来临时也毅然选择负重前行共克时艰。哪怕列强侵略、地震洪涝、或是瘟疫荼毒,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承载的万家灯火总也生生不息,绵延不绝。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伟大历史的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此开启!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朋友们请相信,相信战胜死亡的不屈,怀忠贞爱国之情;朋友请相信,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强伟大复兴之志;朋友请相信,相信灿烂未来的憧憬,造青春世纪之梦;朋友请相信,相信一切美好终会如期而至。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新的一年,新的开端,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20级博士生党支部 王美君

在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里,中国涌现了许许多多的人民英雄,从不辞劳苦的专家们到被美称为白衣天使的医护人员,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年过花甲的老人们到90后、00后的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反映出了抗疫的决心生动的展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这一年里,我们还见证了许多的奇迹的诞生。十天内建成火神山、嫦娥五号的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天问一号探测器距离地球超过一亿公里,无一不是人类得奇迹,也体现出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这些事情给了我不少的震撼,也让我更爱这个团结的中华大家庭。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像他们一样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为我国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硕18-2党支部 亓玉珠

2020年,对于我们国家、乃至于全世界,都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全球人民都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困扰。古人云:“多难兴邦”,虽然我国在新冠病毒爆发时面临诸多困难,但是却让我们祖国的人民更加团结一致,不屈不挠。无数的党员同志、医务工作者们奋战在抗疫第*,为我们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坚实保障,“00”后、“90”后年轻一代,成长为这次抗击疫情战役的主力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好好钻研自己的学科知识,努力突破前人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的学术领域开拓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硕20-1党支部 韩泽帅

回首2020年,回望那些人,重温那些事,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新冠疫情爆发,医护人员和党员同志毅然前往*,舍生忘死挽救无数生命,是这些英雄守护着我们的平安,感恩不平凡的人铸就了生命至上的抗疫丰碑。2020年脱贫工作也有了极大的成就,我国7.5亿人成功脱贫。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嫦娥五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疫情好转后迅速复工复产,恢复经济,一切都在好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努力奋斗,勇敢前行,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学硕20-2党支部 孙秋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精彩管理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