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专硕19-2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0-11-04 22:23 浏览量: 477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3日下午,专硕19-2党支部在管理学院103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支部6名党员和2名发展对象现场参会,1名党员和14名积极分子线上同步参会。

党支部书记吴安琪以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参会人员、主要议程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带领支部成员们了解规划编制的过程与特点,与支部成员共同领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精神。

01

吴安琪提到,规划《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7个月的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三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两次起草组会议,研究审议规划《建议》稿的总体框架、基本思路、指导原则和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多次到地方和基层深入调研,亲自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多次亲自修改审定文件稿,进行战略谋划,倾注了大量心血,确保了规划《建议》稿的起草得以高质量完成。同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网上征求意见是中央全会文件起草历史上的第一次,征求意见范围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形式之多样,是前所未有的,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精神。

02

随后,吴安琪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梳理了十大亮点与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并逐一解读,分别是:

1.战略布局新表述

2.“强国”高频出现

3.构建新发展格局

4.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

5.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6.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7.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8.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9.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10.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并阐述了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应着力办好的三件重要的事:改革、开放、创新。

学习结束后吴安琪以一则具有趣味性的问答短片开启支部学习的讨论。支部同志们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十大亮点、自身论文选题、实习情况、身边所见所闻,展开了一场热烈的交流讨论。

王雨萌说:科技创新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是潜移默化但又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在财务实习中就能明显地感觉到科技进步给生产力带来的巨大促进作用。

蒋玮、徐沁同志随即以身边的例子,如:财务单据二维码、会计相关实训课内容的变化、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等,进一步阐述科技创新给专业工作、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

李欣芸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各行各业采用不同的方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充分体现出了我们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的团结斗志,我相信,以这样的团结精神,我们国家一定可以实现2035年愿景目标!

刘潇从身边的小事出发,以学校近期号召组织的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活动为着眼点,进一步阐述了文明生活对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王珺琦、邢茜茜着眼自身,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在一个更加不稳定的世界中,应该勇挑重担,主动担当和作为。以国家层面制定的目标为旗帜,思考如今自己应从哪些方面做起。

在交流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吴安琪活动进行总结,倡导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