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精彩管理,金花绽放: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乘风破浪的姐姐们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0-10-23 20:36 浏览量: 4156

10月21日13:50,交流中心报告厅布置得热烈而隆重,学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此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全校46名专职辅导员全部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管理学院4位辅导员跻身10强,几占半壁江山,被寄予厚望。此时正装出战,精神抖擞,格外引人注目。

大赛评委是兄弟学校曾经斩获全国辅导员大奖的3位资深辅导员教练,以及来自长期从事思政课教学与实际党务管理工作的2位校内老师,功力深厚,慧眼如炬。

经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的比拼,我院四位辅导员显示出了坚定的事业信念、扎实的专业素养、出众的现场处置能力,不负众望,登上峰顶,大获全胜。

———— 喜 报 ————

特等奖:钟心(全校仅1名)

一等奖:李烁玮(全校共2名)

二等奖:崔艳娜、田甜(全校共3名)

// 比赛风采 //

崔艳娜就学生工作与学业冲突引起的心理平衡问题谈心谈话

钟心进行案例分析

田甜就学生业余爱好与同学关系问题谈心谈话

李烁玮就学生学业进展与就业压力问题谈心谈话

宣 言

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会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勇担重任,扎根*,牢记使命,在辅导员岗位上锤炼意志,在教育事业中固牢信仰,在共同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与学生相知相守,共同成长,在奋进新时代的过程中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 崔艳娜

我愿意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心每一位学生,让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矿大!我想把在矿大求学过程中,老师们给我的能量和温暖传递下去,让矿大薪火相传,为了这份初心,我带着百分百的热情和热爱投身到这份伟大的事业中,并将一直持续下去。

—— 钟心

我是全国13万这样的人中的一员,我愿意坚守*,做学生健康信息排查员,学生思想的引导员,呵护心灵的守护员,云学习的指导员,还有传递共克时艰正能量的疫情防控宣传员以及冲锋在前、做疫情防控火线的勤务员。用“辅导员”三个字的力度和温度坚守与努力,诠释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 李烁玮

习近平总书记说:“好老师要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我是辅导员,越是艰难时刻,我越要用爱来温暖学生的心灵,与学生“心连心”,用爱心、细心、责任心解决学生真正遇到的“烦心事”。

—— 田甜

我愿意,我奉献,我坚守。有我在,行!我们是管理金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