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见贤思齐:本科新生学风建设感言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0-10-05 23:56 浏览量: 3740

百 年 矿 大

法捷耶夫曾言:“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这所历经百年风雨、披荆斩棘的优秀学府,群英荟萃、人才济济,无数优秀毕业生奔赴祖国各地,让梦想发光,为祖国献力。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今晚2020级新生于晚自习第二节观看了新生入学学风教育宣传视频,再次深入了解这个历史悠久的学府,惊叹于过往前辈与学长学姐的优秀经历,不禁抒发自身的感慨。

在晚自习的时候,辅导员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这是一段介绍矿大优秀学子的视频,虽然简短,但其中蕴含的满满的正能量和矿大前辈们辉煌璀璨的成就却极大地使我这名大一新生感到震撼且不禁自省,“我有做到像他们一样自律且努力吗?”

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责任就是方向,经历就是资本。我们常抱怨没有机会。难道机会从不来到我们身边吗?亦或许只是因为我们不会追寻。身为大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像矿大前辈那样,拼搏奋斗,自律克己,奏出华美的青春乐篇。

—— 工商一班 李泽同

今天,我们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新生入学学风教育宣传视频,视频呈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在校学习、工作的经历。这对于刚刚走进大学校园的我们,无疑是一种激励与鞭策。

这些学长学姐并不是在天资上比旁人更胜一筹,而是凭着对优秀的追求,成为了更加自律的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在这种充实中,找寻到了学习的乐趣与意义。而我们作为矿大的新生力量,也应该努力成为一个严谨、好学、踏实、自律的大学生,努力去找寻更好的自己,为学校争光添彩,更要为国家贡献力量。

一一 工商一班 王雅萱

今天晚上学校花了30分钟的时间给我们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主要是关于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看完了他们的事迹和经历,不禁感叹他们的努力是常人所不及的,而且钦佩他们过人的胆识。

的确,到了大学,放下了高中高考的负担,远离了家长的唠叨,我们可以好好地放纵一下了。但是他们没有,反而投入到了更加艰苦的学习奋斗中去了。这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激励我在大学的四年里,以他们为榜样,书写属于自己的美丽未来华章。

—— 工商二班 许多志

风华为冕,迎风起航。新时代的年轻人正在路上,新时代的矿大学子正在路上。他们不惧前路艰险,他们敢于挑战未知,不断向前。他们将时光化为笔墨,身披星月,将前程书写;他们将荣誉化为刀剑,心怀希望,将困难终结。也许他们的学识并不足以攻克所有难题,也许他们的能力并不足以应对一切挑战。但他们永远也不会退却,他们将一直向前,伴随着风雨和岁月的洗礼,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因为他们年轻,因为他们是无所畏惧的矿大人!

—— 工商二班 于雅萱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看到学长学姐们在矿大这片热土上砥砺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我深深地为自己也能成为矿大的一位学子而骄傲!初入大一的我会感到迷茫,但有了学长学姐们做榜样,我相信我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与方向!“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愿意像学长学姐们一样,肩负沉甸甸的责任,开拓美好的明天,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修学储能,敢于创新,不虚度光阴,将“明德至善,好学力行”的矿大精神传承下去!

—— 工商二班 陆秀妍

矿大学子,生生不息。今日,我为矿大骄傲;他日,也定要矿大因我而更加绚烂。

无论是携笔从戎的力建学院李勇学长,屡获奖项推免清华的化环学院张少杰学长,还是拿到两所院校双录取资格的文法学院孟佳育学姐,他们在今天,都让整个矿大校园为之喝彩,让矿大为之骄傲。他们背后,是这座老师们勤劳奉献,学生们勤奋好学的百年学府,矿大,是他们扬帆起航的底气,是他们汲取知识的宝库,我为这样闪耀的矿大骄傲。

—— 工商二班 董莉妍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们大一新生的精神境界,展现矿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学校于10月5日晚,利用晚自习的时间给大一新生的我们播放了《新生入学学风教育宣传视频》,观看之后,我的内心异常澎湃,本来还很迷茫的我在看到如此之多的优秀学长学姐的故事后,似乎迎来了新的曙光。其中文法学院的武佳奇学姐,她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求真务实的专业水平,让我对她无比崇拜,也反思着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是否像她一般有意义,而另一位李勇学长也是令我感慨矿大学子爱国如家的信念;还有许多的团队与学长学姐们都很优秀,让我再次感到自己的身后是多么强大的师资力量,也让我对矿大校训“明德至善,好学力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相信此次观影对我们大一新生会有很大的帮助。

—— 工商三班 杜姝玟

叹前辈,学风弥正,初心弥坚,从弃笔从戎提携玉龙到栉风沐雨赴远支教;从百尺竿头力耕不欺到志愿服务不辞辛劳,尽显矿大学子风华正茂。我辈当知晓,良好的学风与对祖国的热爱不可分,与团队的凝聚不可分,与汲求真理之心不可分!沧海横流,正待英雄挺立潮头。看今朝少年,当有凌云志,传承前人精神火炬,书写矿大青年新华章,纵山遥水长,也不惧路远马亡!

—— 工商三班 康琳婧

图书馆里,我捧起一本书,我想,你们也曾流连于这字里行间;自习室里,我写下数学题的思路,我想,你们也曾经过这片知识的海域;操场上,我大步奔跑,我想,你们也曾在此挥洒青春的汗水。我似乎已经熟悉了这个校园,可今天我才明白,这方土地里埋藏着无数宝藏,而你们——优秀的学长学姐,早已用行动为我们绘出一幅藏宝图,以青春与奋斗为方向,收获未来的美好。

学长学姐们的经历,让我心潮澎湃,我知道这便是我心中大学生活的模样——永远朝气蓬勃,永远在路上。我辈亦当如此!同时,我们矿大领导和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关怀也让人感到温暖,国家和学校的助学政策让我们可以投身于这美好的世界。一言以蔽之,有幸遇见百十矿大,惟愿不负四载韶华!

—— 工商四班 窦予逍

今晚或许是众多晚自习中不平凡的一晚了。看完各个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介绍他们过去的经验,我的心中似乎也燃起了奋斗的火焰。在学业上,他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各种奖学金,亦或是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最后取得推免资格;在校园活动中,他们可能还是社团的部长,副部长,参加比赛获得奖项,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百年矿大,无数优秀的学长学姐都走过了充实的大学时光,今日他们的骄人成就,是昨日无数的汗水换来的,他们孜孜以求,勇敢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造就了他们,也激励着我们在学业中不断探寻,在丰富的校园活动中锻炼自我,不负这大好的青春年华。心无杂念,在最好的年华挥洒青春的汗水,不畏挑战,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在矿大校园里绽放自己最美的青春!

—— 工商四班 王铭

无数优秀学长学姐踏下的步伐,令我们独承正青春。珍惜好每一秒时间、凭借全方位学生资助安心求学、根据自己的能力勤工俭学......在矿大这所高等学府中锻炼能力,劳逸结合,在学业和生活中寻找平衡点,进行自己的探索。

学长能放弃军人待遇,借优异的成绩获重重奖学金,书写精彩人生。这种思想上的成长和成熟定为我的借鉴榜样。学长学姐能过做到宿舍集体保研,在生活中分享开心事、解决烦心事,在梦想的道路上齐心协力,在各自的领域绽放光芒,我也愿奋发拼搏,书写独属于我的矿大故事,做精彩管理人。

一一 工商五班 黄文超

很幸运在今晚见到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可能是学生,是老师,亦或是退伍军人,集体,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矿大学子。他们无不在用自己努力求知的精神,躬身力行地展示着矿大学子“明德至善,好学力行”的品质和习惯。他们是彼此的骄傲,是矿大的骄傲,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骄傲。他们用行动在向世界证明,我们新一代青年,不是娇滴滴的一代,而是新时代的主力军,不怕苦,也不怕累。

而现在看来,我也的确应该反思自己,没能够跟上学长学姐们的骄人步伐。他们所取得的傲人成就,我们不该只是膜拜和羡慕,更要去追,去做。积极参加活动,提升个人素养,做一个有青春有理想有气魄的矿大学子,一个敢想敢做敢拼的精彩管理人。

一一 工商5班 张柏睿

灿若星辰的矿大史靠每一位矿大人砥砺前行,短短20分钟的视频里,闪过的是一颗颗耀眼的明星,他们拥抱时代,在不同的青春里绘出各自的精彩。学长学姐的分享使我受益匪浅:不忘初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热忱和好学作为生活的主色调,以好学力行的校训为个人的做事准则。

志当存高远,敢为天下先。矿大人用青春歌唱祖国,学长学姐们立志将青春奉献到祖国发展事业中,使我明白了确立目标并踏实奋斗的意义。大学于我,不仅学于课堂,更应习于实践,在探索与坚持中寻找与未来对话的力量。如今我成为了矿大人,更应向学长学姐看齐,耐得住为伊消得人憔悴 的艰苦,将身心健康和学业发展并重,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带着无限激情和梦想在矿大启航。

—— 工商五班 曾义文

今晚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视频后,我获益良多,往届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不仅学习优秀而且学生生活也是丰富多彩,他们作为矿大学子身上的责任心也很强,他们学会的知识,通过支教活动传给了边远地区落后的学生。这给我很大的启发,我要向他们学习,要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付诸实践。

—— 工商六班 邓文哲

今天晚上观看新生入学教育视频后,我有很大的感触。视频中的学姐学长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在学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且还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运用自己的知识到实践中,这对我有很大的启发,使我坚定了好学力行的理念。

—— 工商六班 肖奇昊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将始终秉持着“明德至善,好学力行”的态度,珍惜这四年时光,努力向优秀前辈和学长学姐看齐,立凌云之志,做精彩管理人!

图文来源 | 2020级本科各班级

本期编辑 | 钟子雨

责任编辑| 徐佳楷

责任主编 | 钟 心

投稿邮箱 | kdglxytg@tom.com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