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亮剑2020 |中国矿大(北京)管理学院MBA招生规模迎来历史性突破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0-06-17 20:43 浏览量: 4741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负责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MEM、物流工程与管理三个专业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在丁日佳院长、杨庆舟书记的领导下,在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员工的支持下,自2019年起组建以赵学彬为主管院长,张志强为中心常务副主任新的工作团队,克服竞争大、基础弱、规模小、知名度低等方面的困难,想办法,找出路,摸索前进,经过一年的努力,强基固本,开拓创新,2020年招生120人,招生规模大幅增加,取得历史性突破。MBA培养工作成效显著,客座导师队伍建设,实践活动开展,培养方案优化,招生推广,社会影响力等都取得了长足进步,逐步走出了具有能源特色的MBA培养模式。

1. 打造MBA “一主双驱”协同培养模式,成效显著

按照教指委要求,以“培养具有能源特质、精英素养、理实兼修、开拓创新的卓越高层管理人才”培养思想为指导,紧扣专业硕士培养流程八大环节,包括入学环节、理论教学与实践学习环节、日常指导环节、专硕实践环节、选题环节、毕业论文撰写环节、就业环节、毕业环节,打造以八大环节为主体,理论和实践为驱动,协同推进的MBA“一主双驱”协同培养模式,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体系基础,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2. 聘请百名知名企业高管任客座导师,升级双导师制

构建MBA双导师制,与校内导师相配合、结对子共同指导专业硕士,学院不断充实企业导师队伍,已聘请近百位知名企业高管任客座导师,客座导师来自于小米、联想、国家能源集团、中航工业、中国电子、中咨国际、中国建材集团等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以双导师团队为主体,校内导师整合校内资源,校外导师贯穿校外资源,通过联合共建形成合力,进而延伸到招生、教学、培养、论文等的全过程协同培养,为学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 开展丰富多彩实践活动,提升培养质量

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开展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团队融合;举办商务礼仪讲座,联想质量管理实践讲座等,为学生扩展知识;开展常态化的MBA篮球联赛,增强学生活动交往;开展联想未来中心、校友企业等参观活动,开拓学生视野;结合实际工作,发表多篇反映我院MBA工作的微信、管院网页文章并积极向外界推送,扩大社会影响。

4. 优化培养方案,突出能源和实践特色

依据教指委要求及专业特点,参照国内知名高校培养方案,以原培养方案为基础,凝练培养思想,突出能源管理特色,增加矿大特色课程;突出创新实践特色,企业咨询诊断/创新创业实践、专业实践与案例研究环节;突出素质教育特色,增加商业/工程伦理与社会责任课程;突出归属团队特色,增加校史院史讲座和团队熔炼活动,为MBA“一主双驱”协同培养模式的建立奠定培养方案基础。

5. 线上线下招生宣讲,提升影响力

与中国MBA教育网,MBAChina网等合作,发布招生信息,参加多次全国性的网上招生宣讲活动,与众多全国知名高校同台招生宣传,在线向全国考生介绍我校MBA/MEM特点并解答问题,提升我校MBA教育全国影响力。

深入到MBA培训机构,直面考生,现场宣讲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MEM特点并解答问题,成功使许多考生转报我校,提升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教育在考生群体中的影响力。

6. 建立网上沟通平台,开拓生源基础

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当招生大使,建立QQ网上沟通群,面对近2000考生,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解答学生问题,解决学生困难,赢得学生赞许及对矿大的好感,为生源获得奠定良好基础。

7. 积极参加MBA社会活动,成果丰硕

积极参加MBA社会活动,推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工作,MBA中心在2019年12月7日于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上荣获中国MBA联盟2019年度“中国MBA院校最佳组织奖”、“中国MBA院校卓越领袖奖”、“中国MBA优秀干部奖”2项、“中国MBA 新锐100奖”等5个奖项,取得社会认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