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汲取精神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线上学习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0-05-25 17:33 浏览量: 5329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专硕19-1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19日,借助通讯会议平台以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党课学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解读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重要文件精神,号召大家积极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随后对国家制定的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介绍,特别是对学校下发的《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做好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进行学习,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同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献策,积极响应政策方针,在“e帮扶”平台进行消费扶贫并发动周围亲朋好友加入到这场国家攻坚扶贫战役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树立青年的责任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主动担当作为。

在学习讨论环节,党支部书记就青年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汲取不畏艰险、效忠国家的奉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为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活动现场

冯潇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在国家战略和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的问题提出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清楚地了解作为党员拥有的八大权利和八项义务的具体内容,清楚自己的定位,享受并认真使用我们该有的权利,为民服务,为党服务,为社会服务,提高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积极性和责任心,维护党内的团结和统一。

阚雪婷就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如何形成特色问题提出高效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一同开展红色1+1活动,要密切联系农村实际,设身处地的站在农村党支部的视角去考虑问题,积极为精准扶贫农村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要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利用我们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给农村发展提出合理的、科学的建议,此外要心系农村建设,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将农村群众当成一家人。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青年学子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中,为国家战略和重点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