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 MBA项目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说明

长江商学院MBA
2023-04-04 18:30 浏览量: 3028

根据长江商学院 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长江商学院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考生复试计划于2023年4月8日启动。

复试办法如下:

总体要求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教育工作国家秘密,除已公开信息和长江商学院规定的情况外,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复制或传播与长江商学院复试相关的内容。复试过程中,所有涉考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复试过程和内容保密。

考生复试时须签署《诚信承诺书》并承诺遵守相关约定及要求。考生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尊法守法,诚信考试,不参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我院执行《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 A 类考生的相关要求。

国家线 167 分,英语 41 分,管理类综合能力 82 分。

复试内容与形式

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计划于 2023 年 4 月 8 日启动。具体考核内容包括:英语口语+思想政治+专业综合,个面时长10-15分钟/人,没有组面。

综合考题: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教授的专业领域,由教授出考题

英语口语考核范围:

1.自我介绍及简单沟通

2. 工作经历

思想政治复试范围:

1、考生准备

复试考生应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长江商学院要求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长江商学院选择ZOOM作为复试平台。

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试进行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

考生需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电脑和手机摄像头像素不低于标清720P(720*1280)。

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50cm处;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30-50cm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侧后方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复试组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

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两个机位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并严禁在复试同时打开任何与考试相关电子资料,否则按违纪处理。考生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身份认证及资格审核材料:考生需将身份证、准考证、《诚信承诺书》放于桌面备查。

图片来自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

2、资料提交

复试考生需提前按要求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发送给招生老师:

1. 签署“长江商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信息确认函”(由考生本人签字)。确保字迹清晰,没有连笔字。

2. 签署长江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在复试时宣读。

3. *调剂申请表:调剂生填写(由考生本人签字)。

3、复试过程

考生应按照长江商学院通知的复试时间准时参加远程在线复试的备考,并提前进入在线面试室候考(视频会议号另行通知)。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备考的,正式开考后仍未进考场或复试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身份核验:正式复试前,考官对考生的身份进行视频在线核验,以下证件审核无误后,方可开始复试。

(1)初试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3)考生阅读诚信承诺书;

凡出示的证件需与本人实际相符合。凡是不符者,一经发现,考官有资格立即取消考生的复试资格。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东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