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棒少年 |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1级北京1班首期公益行

长江商学院MBA
2022-07-29 18:00 浏览量: 2203

2022年7月24日,长江商学院MBA21级北京1班老师、同学来到北京通州强棒天使棒球基地,看望在这里学习、训练和生活的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困境儿童。

文稿 |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1级北京1班

来源 | 冠军基金

“无公益,不长江”,公益已成为长江同学学习和生活的方式。北京1班发起首期班级公益活动,旨在践行长江公益理念,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公益组织及其运作,为强棒体育公益项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强棒天使项目”是由前中国国家棒球队队长孙岭峰发起的体育公益项目,旨在针对全国范围内 7-9 岁的困境儿童提供全面帮扶。以棒球、艺术体操等运动为切入点,通过完整、长期的全人教育让受助儿童获得健全、独立的品格,成为服务社会的复合式人才,给困境儿童一个重塑未来的机会的同时,也为崛起中的中国体育注入更多优质的人才。

活动伊始,大家齐聚强棒基地二层艺术体操训练厅,由公益委员孙小峰主持开场,带领同学们及其家属与强棒的教练和孩子们相互打招呼,消除大家的陌生感;随后,孙岭峰教练向大家分享自己做强棒公益的心路历程。谈及做公益的初心,他说道:“我的人生是通过棒球转变的,也希望能通过棒球改变其他贫苦孩子的命运。”

紧接着孙教练的分享,基地的艺术体操教练、前艺术体操世界冠军章硕也谈了自己加入强棒公益事业,为基地的女孩子们提供艺术体操培训的初心和感受。两位教练从运动员职业退役后,投身于体育公益事业,通过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报答国家和社会对他们的培养和支持,他们的真挚分享让大家感动不已。

接着,每位强棒少年们和同学们带来的小朋友共同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孩子们还相互给对方送上了祝福。

北京1班的班主任宣苏冰老师在中暑的情况下,依然充满激情地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练习体育,不断追逐梦想的故事。张敏、李凯两位同学和侯琨老师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成长故事和职业,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敢于梦想。

此次活动,班级同学们踊跃捐款捐物,为基地总计捐助了价值5120元的16双棒球鞋和3.15万元现金。现场举办了小小的捐赠仪式,由同学的孩子代表将棒球鞋交到了强棒少年手中。

孙岭峰教练给班集体颁发了爱心证书,由1班班长高鹏翔上台领取并发言。

交流分享会结束后,在棒少年们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等生活区。

参观完毕,大家齐聚球场,在强棒教练和10多位“棒少年”助教的指导下,开始棒球知识学习,体验和比赛。

天气虽然很热,强棒的小教练们都特别认真、特别敬业和专业地教大家,大家的参与热情比天气还热,充分展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我们都是棒少年。

在此感谢强棒爱心基地的大力支持!感谢同学和老师们的爱心和参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