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即修行,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 戈赛备战

长江商学院MBA
2022-05-07 08:30 浏览量: 3106

戈赛延期,热爱不减!

顺风不骄,逆风不怂!

跑步如人生,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跑步之于每个人的意义也全然不同。在奔跑中,我们重新找到对生命本真的热爱,以及对人生的突破与坚持。

2022年这个不平凡的五一假期,北京、华南共克时艰,开展了“戈壁挑战赛·冠军集训营”。老戈新戈们隔空奔跑,用“脚”跑出戈壁的蓝图,用“心”磨砺出戈赛的精神,用“爱”传递着戈友的情谊......

在奔跑中,没有其他,只有专注于“当下此刻”。

此刻即心流,专注即修行。

01

向前奔跑,专注极致的快乐

起跑的刹那,可能未曾来得及思考——为何奔跑?

但当奔跑已成为习惯,其实答案已了然于心。

减肥、锻炼身体、释放压力、获得兴奋感、提升自我、独处放松、寻求突破口、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伟岸的父亲形象.......

因由种种,而只有你的初心——内心最触动你的那个点,成为你跑步的驱动力及持续不断的力量源泉。

在保持“初心”的过程中,跑步是快乐且享受的。

无论是身体层面多巴胺分泌带来的兴奋感,还是思想层面清空一切带来的空灵感,都把我们带入了一种“天人合一”的“无我”状态中,继而获得前行的力量。

Sabrina形容,跑步是在做减法,跑到“入定”的状态,腿与呼吸在持续奔跑的节奏中,能听到大自然环境中很细微的声音;那时跑多远已经无所谓,不会去想公里数,不自觉就跑了好远。

而在这种“释放-专注”的循环中,跑步的乐趣驱使我们不断去突破,追寻更高的目标。

当兴趣转化为目标时,更需要科学系统的训练计划加持。

备战戈壁挑战赛,为了保持持续的战斗力,提升集体作战能力,本次集训营北京华南两地严格执行训练计划:5天A组累积训练一百公里,B组累积训练70公里;除此,同时搭配力量训练、康复治疗、营养饮食等。

面对高强度的训练计划,起初2022级新队员烁烁内心是忐忑的。虽然作为一个铁汉子,他还是经历了"期待、紧张、接受、享受"的过程。

"期待进步,没有系统训练过,看到集训计划会有紧张,担心是否能完成。但是在集训中逐渐适应,感知身体的反应,接受每一次新的计划。无论难度怎么样,迈开步,一定会完成,所以没有压力了,只有享受过程中的喜悦。"

如果说“跑步是唯心的”,那么积极的心理暗示对于完赛非常重要:

跑就是了!拼尽全力去完成,让每一次奔跑都有意义。

02

戈赛精神,触手可及的星空

戈赛传说,已在耳畔响起了很久;

戈赛情怀,已在老戈友的口传心授中传承;

戈赛精神,已在新戈友中燃起热血沸腾。

我们为什么爱戈赛?

是爱拼搏挑战?是爱荣誉至上?还是爱自虐吃苦?

熟悉、好奇、陌生.......驱使着新戈友不断靠近戈赛。

熟悉,是因为身边很多人都参与多次,谈到戈壁、谈到点将台都是激情澎湃,眼里有光;

好奇,是因为究竟什么样的魔力场才会给予每个人这么大的能量和力量,带着好奇一探究竟;

陌生,是因为从未前往过戈壁地区,更没有体会过老戈友口中的狂风黄沙、骆驼刺,期待能在未知的环境中融为一体去挑战自己。

在距离戈赛百余天的日子里,戈友们心怀敬畏之心,以最强的信心、最蓬勃的气势、最佳的姿态全力备战。

期待戈赛之日,脚踏戈壁,守望星空!

03

戈友情谊,爱与文化的传承

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每天清晨,叫醒我们的除了梦想——每天的公里数,更期待的是早7:00抵达训练场地时,透过清晨那明亮又不刺眼的光辉,看到在热身等待我们的老戈们——

宋明选(戈7A)、李登彪(戈11A)、周楚燕(戈14A)、李京京(戈14A)、梁志宏(戈15A )、李川林(戈15A) 、姜伟斌(戈15A)。

因为这一刻,我们知道——“我们的心在一起!”

在为期5天的训练中,北京、华南的老戈们都在以不同的形式支持着集训:

有亲自下场拉练、陪跑的;

有包揽后勤提供大后方补给的;

有远程支持给与精神鼓励的;

......

殷殷期望,感受到老戈对新队员的爱与支持。“不负兄弟,不负自我”长江MBA戈赛口号,就是源于这样的戈友情谊。

为什么放弃假期陪家人的时间,来带新队员?老姜说,快乐很简单,就是大家一起跑!

川林兄则分享,当年冲A,是一群意气相投的人在干一件自以为很了不起的事儿,跟大家一起,自得欢喜,希望更多人也能得此喜乐。一个人跑步像修行,磨砺痛苦,快乐心灵;跟大家一起跑步,本身就很快乐,可能这就是来陪跑的原因吧。

戈赛是团队赛,你需要对你身边的兄弟很熟悉,可能你一个鼓励他就抗下来了。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牺牲假期时间来集训的原因。

“我陪你们一段路,我从你们身上有所收获,以及过程中我自己也有所突破。但最终是你们要想清楚你们的目标及自己的路”,京妈的真切之言让我们感受到“老戈传帮带”的初心。

于戈壁,冲A是目标;

于人生,奔跑则是一种姿态;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围绕着共同目标,面对共同挑战,共同精进突破,跑地更快更远。

因为一切,源于我们的热爱!

心中再次呐喊:

戈赛延期,热爱不减!

顺风不骄,逆风不怂!

鸣谢

感谢校友及校友企业对本活动的支持:

宋明选校友、思凯乐、华南训练站、Oatly燕麦奶、安歌科技、高远户外、金戈铁马。

本文作者:周伟婷、张烁、黄泰林

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