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手记 |长江商学院MBA20级深圳班川西格聂小学公益践行

长江商学院MBA
2021-10-15 18:00 浏览量: 3285

“做一点公益之事,仿若点燃一只小火苗。幽暗和寒冷总是存在的。正因如此,星星点点的小火苗才显得越发珍贵。总会有人被那一点点光所照亮,被那一点点热所温暖。他们或许会在星火之路上前行,会点起新的火苗。长江公益,你我共参与。”

崇山峻岭间格聂神山下

高峰不现巅溪涧不见鱼

千辛高原路终抵天空城

茫茫冬雪季暖暖童孩心

——FMBA20级 张万兴 陈旭

一切美好缘于善念

2021年6月10日,长江商学院MBA20级陈旭、王乐、于川、陈银华同学等一行7人三辆车,在四川藏区甘孜藏族自治州格聂神山环线穿越,其中一辆车汽油不足,可能会无法穿出无人区导致滞留,几位同学四处寻找村落请求帮助,在则巴村遇见了格聂小学白玛格绒校长,在他的帮助下长江同学们找到了村民散装的汽油,队伍才得以顺利完成穿越。与白玛格绒校长沟通中及与格聂小学学生交谈中了解到,学校迫切希望获得校服的捐赠支持。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同学们答应校长一定想办法解决,圆小朋友们一个小小心愿

前期调研

经过前期的调研了解到,理塘县格聂小学位于四川藏区甘孜藏族自治州,属于“三区三州”,理塘曾是全国贫困县,2020年2月才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摘掉贫困帽,是全国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县份之一

格聂小学学校于2015年开始新建“3+3”精品学校于2017年8月竣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投入1200万左右建设,这改变了则巴三村历史以来没有学校的困难,能让孩子们就近上学,在新建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学校生源主要来自于则巴村,现有1—3年级三个教学班、幼儿园一个教学班。

众人拾材火焰高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陈旭一行回深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商议如何帮助格聂小学的学生们能够穿上崭新、温暖、干净的校服,以长江同学的大爱,圆孩子们一个小小的梦想。在长江MBA20级深圳班班委们紧锣密鼓商量下,一致同意可以尝试先在班级内部发起众筹,希望同学们都能参与进来,有能力之时去关注身边需要关注的人,就这样一场爱心接力公益活动开始了。

6月24日晚8点,“‘圳’好遇见你,‘衣’生暖我心——格聂小学校服捐赠公益活动”在FMBA20深圳班班级群发起,目标是为格聂小学的100名学生送上100套校服。不到2小时便得到班级42名老师、同学的支持,共筹得资金20700元,虽金额不多但却意义不小。接下来一个月,同学们分工协作,从募资收款、校服采购、物资送达等,分头分小组进行,力求需求与捐赠精准匹配对接。期间,还得到接力首期班萧萧无偿捐赠市场价值近4万元的100个爱心书包,爱心在接力。

因高反需要吸氧入睡的同学

跨越千里 终抵天空城格聂小学

8月11日,9位同学代表班级克服高反跨越2000多公里的高山险阻、崎岖道路终于颠簸抵达格聂小学,将校服、书包、文具等基本必需用品送达给格聂小学白玛格绒校长。

爱心点燃希望知识改变明天

格聂小学校长白玛格绒校长说“可能您的一天爱心,可以换来别人一生的感激。”同时,班集体收到了格聂小学一封质朴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当我们知道您们为我们送来了那么多饱含期望的校服书包和学习用品时,同学们如同沉浸在节日的快乐里。要知道,一件衣服,一本书对我们何等重要....你们这种一诺千金的义举感动全校师生。希望你们的精神在同学们身上扎根发芽并开出善良的道德之花。”

长江校友一行与格聂小学校长合影

“等风来,等梦来,等未来”,这是其中一位长江校友写给格聂小学学生的寄语。期待格聂神山下的孩子们,勇敢追寻梦想。爱心点燃希望,知识改变明天,期待他们走出大山走进现代社会,把现代文明带回家乡,建设美丽家乡理塘

捐赠证明及感谢信

特别鸣谢

43名老师、校友众筹接力:付荣、王鑫、王乐、冯文、张珂歆、程加志、安徽、郑作胜、何勇辉、曹永新、郑红叶、赵冬晴、宋嘉斌、郭东盛、万欣、陈旭、张峰铭、李晓城、林嘉荟、练芯渝、张越、李雪莉、张望茂、李艳、夏恒、王西婧、周雅仙、毛明强、何哲、张万兴、吴花梅、王林、黄叶舟、黄凯绥、黄博、冷冰娇、于川、阮文侠、夏旭锋、熊映平、徐潮、翟敏、萧萧。

9名校友跨越千里将物资送达理塘县格聂小学:曹永新、程加志、王乐、于川、阮文侠、张文杰、赵健惟、安徽、陈旭。

校友感悟

举手之劳,帮助有限,希望爱心校服能帮孩子们抵御风寒,更能传递一份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在关爱中成长,不论身处何地,心中总有温暖的光芒闪耀。

——MBA20级夏旭锋

白玛校长一行的热情接待,以及教给我们的缓解高反的小窍门,让我们疲惫的身体得到了极大的放松。感谢校长和各位老师。清晨的捐赠仪式上,看着孩子们红红的小脸蛋,好奇的大眼睛,真的很高兴能为他们的学习和成长,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MBA20级程加志

这是一次身体和心灵同时感化的历程,人性本善、善人行善事。

——MBA20级 安徽

格聂神山下面特别美,孩子们都很淳朴,能帮助到他们特别开心,以后一定会再回去。

——MBA20级 赵健惟

我们班的穿越之队在路上遇阻,经过格聂小学校长的帮助下才得以脱离困境;知恩图报,深圳班又发起公益捐款,捐赠了学生迫切需要的校服。这个小活动完成了受助、自助、助人的全过程,是善意最真诚的表达,也是公益最有意义的体现。

——MBA20级 翟敏

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