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冬残奥会!舞台也有闪闪发光的重师人!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3-17 20:00 浏览量: 2683

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颁奖广场上,当聚光灯亮起,伴随着动人的音乐,美妙的歌舞表演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演员们手中的“雪花”在舞台上“飞扬”,乐手们用欢乐的歌声表达着欢迎,舞者们灵动的舞姿演绎着美妙的故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而这些精彩的演出,竟是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从重庆市选调的24名残疾人演员完成,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12级特殊教育(信息与资源)专业的吴涣苇便是其中之一

根据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颁奖仪式工作总体安排,24名重庆市残疾人演员将在6场比赛颁奖仪式中,每天演出3个节目,共计18个节目。

从1月中旬接到演出通知,到在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颁奖广场上亮相,这意味着演员们几乎两天就要排演并熟记1个新节目。为了确保演出任务能完美呈现,他们一刻也不敢松懈。

除了除夕到初四短暂的休息,他们每天从早上八点反复排练到晚上十点。面对紧张的排练任务,吴涣苇说:“一想到能为残奥健儿们表演节目,心里就无比激动。”

艺术团的每一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到训练之中,为精彩的演出而全力以赴。最终,艺术团的演员们在40多天内完成了23个节目的排练。

在练习排舞表演时,面对听力带来的困难,演员们难以将队形和动作的变化与音乐配合。在训练室内,黑板上是一个个的动作分解,视频记录着他们一遍遍的练习。他们听不到世间动人的声音,却踏着悦耳的节奏,向世界舞动出心底的那束光。

在北京集训时,他们还一起给团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过13岁的生日,在纸上写下各种彩色的祝福。

“打篮球不仅能强身健体,也激励着我拥有勇于挑战、勇于超越的信心。篮球场上,热血与拼搏一触即发,积极向上的吴涣苇在运动中找到超越自我的勇气,他还曾代表璧山队参加重庆市残运会的三人制篮球赛。

每一年吴涣苇都会同艺术团一起前往社区演出,他说:“我想向残疾人群、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在加入重庆梦翔残疾人艺术团之前,吴涣苇从未接触过舞蹈,但在他的坚持与努力下,他登上舞台,演绎着属于自己的光亮。

2021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中,他与重师的听障大学生参演的舞蹈《因为有你》荣获戏曲类第一名。在表演中,扮演红军战士的吴涣苇更深感红色精神的力量与理想信念的可贵,也鼓舞着他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负责,在所热爱的生活里奋勇前进。

谈起在冬残奥会令自己印象最深的时刻,“这次我们参演团队有幸被邀参观鸟巢残奥会开幕式,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

对于冬残奥会颁奖仪式的演出,吴涣苇也深深感受到这“不仅能展现出残疾人演员们乐观自信、追求梦想的精神面貌,更传递出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他们用精彩的表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为“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的美好愿景添上光彩。

吴涣苇说:“当我看到有些肢体残疾的人,他们依旧没有向生活低头,仍顽强地为梦想拼搏,为国家争光,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每一个昂扬奋进、传递着自强不息力量的人让全世界都看到生命的精彩与毅力!

图文来源 | 重庆残联 排舞中国

采访 | 黄泓欣

封面 | 黄泓欣

排版 | 张琪

执行编辑 | 朱炳华 刘叶晨 孙瑜晗 黄泓欣

责任编辑 | 徐赤 何瑶 孙小珂

往期回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