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台胞青年开启“民航之旅”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8-12 16:42 浏览量: 2326

8月10日,由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承办的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暨“海河情”津台学生夏令营一行走进中国民航大学参观访问,开启一段“民航之旅”。

来自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市第四中学、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天津建华中学等院校的20余名台胞青年及学生走进学校的民航体验馆,跟随老师的讲解,了解机场整体功能区划、飞机不同部位的航材组成以及我国民航飞机研发历程等。

在模拟机培训中心,营员们亲身体验了全动飞行模拟机,化身“飞行员”,感受飞机的模拟起降。

近距离观看我国民航不同历史时期使用的航空器,参观驾驶舱和客舱内部,聆听老师讲解舱内各项设备设施以及讲述各架飞机背后的历史故事,深入了解我国民用航空业从弱到强、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

来自同济大学的研究生张轶阳在参观后表示,这对于在津台胞是一次很难忘的研学实践体验,我们切实、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和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在感受大国重器带来的震撼、激动和自豪之余,也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台胞青年的责任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紧紧抓住时代机遇,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通过实地探访和亲身体验,参访台胞青年及学生收获了专业人员带来的民航知识科普,增进了对祖国民航业发展的认识,加深了对“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坚定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奋斗的信心。

据悉,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自200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先后吸引岛内和海内外200余所高校的2万余名台胞青年参加,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重要交流平台,是两岸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的大型青年品牌交流活动,深受台胞青年喜爱。

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 袁桦

摄影 | 特约记者 周晓燕

编辑 | 许子悦

审校 | 栗鸿琨 李利滨 陈红叶

监制 | 朱瑞新

素材来源 |融媒体中心港澳台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