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大教师斩获天津市第三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比武一等奖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7-05 19:18 浏览量: 2701

日前,天津市第三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比武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天津市教育两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雷、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出席比武活动,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000余人观看网络直播。杨明讲话,赵洪海致辞,马雷主持开幕式。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石志强取得佳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教学比武活动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中国民航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天津师大—天津)协办,因疫情防控原因,比赛在线上举行。中国民航大学作为活动承办单位,积极做好赛事各项组织工作,努力提高大赛办赛水平和服务质量,受到各参赛高校和观摩教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自2021年3月发出《关于开展天津市第三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比武活动的通知》后,获得各校支持,共收到51份参赛教案。经全国纲要课专家匿名打分和提出修改意见,位列前32名的教师根据专家意见修改教案并按时提交修改稿,最后经审定达到公开出版水平,这些教师被授予“天津市第三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比武优秀教案”奖。经过专家评选、获得过国家级教学展示奖励的教学名师指导两个环节,最后15名教师进入决赛。

比赛环节由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15名参赛教师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重点,依次进行10分钟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生动的教学语言,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展现了自己的专业能力。经8位专家评委评审,2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5人获三等奖,5人获优秀奖,他们分别来自天津城建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每年常态化组织集体备课不低于150场,加大以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为导向的教学研究,鼓励教师深耕课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在本次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比武活动中,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取得好成绩展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教学风采,既是学校思政课教师良好教学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指出,学院极其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在本次教学比武备赛过程中集中全院之力打造参赛选手,学院内部组织10余场试讲并外请6位获得国家级教学展示特等奖的教学名师给予指导,教研室团队群策群力、集体研讨,学院老教授悉心指导,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反复打磨,最终石志强在强手云集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学院将继续认真总结提炼大赛经验,真正实现教赛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思政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有两位青年教师将参加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决赛,学院将近几年形成的集中全院之力打造参赛选手的经验用于组织活动中,内部精心打磨,外请专家指导,力争再创佳绩。

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 王庆西 石志强

编辑 | 孙佳雪

责编 | 左勋政

审校 | 李利滨 陈红叶 贺国元

素材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