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4个国家级、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6-18 17:21 浏览量: 232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工商管理、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共4个专业获批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全工程、土木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材料化学共7个专业获批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飞行器动力工程

飞行器动力工程是学校办学最悠久、特色最鲜明、专业性最强的专业之一,其秉承“立足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宗旨,紧跟国内民航机务发展的需要,保持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务实的办学作风,支撑国内民航发动机维修理论与技术的发展,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该专业设有民航发动机维修与工程、民航发动机设计与适航和民航发动机智慧运行与管理(新工科实验班)3个专业方向,也是国内首批通过AABI(国际航空认证委员会)认证的专业。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的前身是1959年招生的民航运输业务专业,经过6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较深厚的专业底蕴。目前,该专业集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十三五”综合投资规划建设专业、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三项殊荣于一身。

英语

英语专业依托民航特有专业优势,根据行业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中突出民航特色,使学生在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深厚的语言文化知识的基础上,掌握相当的民航知识,加强英语技能和语言知识在民航实践中的应用,突出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培养,培养的毕业生与其他院校相比,特色突出,优势明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1987年成立来,坚持“立足民航、服务社会、面向世界”的指导思想,严格遵循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规范》和《专业认证标准》的基本要求开展专业建设,构建起民航行业需求与专业规范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以及学校与IT企业相结合的实践能力培养及质量保障体系。2012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为天津市品牌建设专业。

中国民航大学“一流专业”建设点清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2019年至今已累计获批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将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持续升级机务、空管、飞行、机场等民航传统优势本科专业群,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融媒体中心

文字 |胡占尧

编辑 | 刘洋

审校 | 李利滨 陈红叶 贺国元

素材来源 |教务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