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3-10 14:31 浏览量: 2283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中国民航大学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围绕两会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提出多项建议:建议限号措施更精准,机动车寒暑假不限行;呼吁微调高考时间;建议在高校实行学士学位分级制度,民航院校更加“精准”输送人才。他提出的“民航院校更加‘精准’输送人才”的建议在33家媒体平台报道,其中有新华网等6家中央及“中字头”媒体,客户端总阅读量超34万次。

吴仁彪建议民航院校要更加“精准”输送人才,因此有必要在高校实行学士学位分级制度。他希望,通过学位细分反过来刺激和倒逼学生对于平时学习过程的重视。同时,吴仁彪建议正在修订的《学位法》中增加学位细分级条款。通过学位分级调动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甚至可以采用差异化就业推荐办法。他认为:为了更好地向民航单位、企业精准输送人才,民航院校可推行差异化就业推荐办法。他还建议限号措施更精准,机动车寒暑假不限行;呼吁微调高考时间。

中航大教师热议全国两会

中航大教师结合育人工作展开讨论。其中,作为立足于思政教育主阵地上的思政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中国制度优势”、“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教育”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梁镜源说:“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那一组组令人骄傲的数字,由衷为国家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而身在其中的我们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是爆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民有所呼,‘会’有所应,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将两会精神和热点融入到教学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将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传递给学生,激发广大青年争当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北京冬奥会刚刚落下帷幕,‘两会时间’就如期而至,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实力和底气。2021年,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立足于百年党史新起点,征途漫漫,唯有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乔敏说。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教师李蕊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实时收看两会盛况,持续关注两会动态,热切关注两会胜利召开,对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在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中,我将积极发挥工程训练课程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中的作用,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航大学子热议全国两会

中航大学子们也在第一时间关注全国两会,结合个人成长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一直密切关注两会,收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刚过去的2021年,这一年意义非凡:实现全面小康、摆脱贫困、疫情态势趋于平稳......报告中同时也讲解了我们将要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使我更加清楚作为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少年强则国强!”飞行分校2021级学生奚梓恒说。

十佳大学生、航空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佟川说:“两会让每个人的声音可以被倾听,也让所有人看到中国的发展和更美好的未来。报告中反复出现的‘社会发展’、‘幸福感’、‘公信力’、‘疫情防控’等核心价值表达,激励着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前行。一切美好蓝图的实现一路上少不了艰难险阻,我相信时代的发展和历史责任的传递必将引领我们为中国的建设贡献具有时代特色的青年力量。”

融媒体中心

文字 | 任柏春 张望 李永芬

图片|李永芬 张望

编辑 | 郑浩原

责编| 张倩

审校 | 李利滨 陈红叶贺国元

素材来源 | 融媒体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