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小家族”云端战疫 陪你度过特殊假期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1-19 13:41 浏览量: 2165

日前,《中国青年报》发布2022年1月9日至1月15日的全国普通高校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国民航大学官方微信——航小薇以26篇推文累计15万+的浏览量获得全国第29名天津市第3名的好成绩。

全国排名

天津排名

1月8日,“奥密克戎”突袭津城。此时“航小家族”的航小薇(官方微信)、小航家(官方微博)、航小融(官方视频号)和同学们正在安心地准备期末考试,还未料到即将有一场“没有硝烟的硬战”悄然来临。在接下来的这场战役中,航小家族化身“云端战士”,用图文影音传递中航大抗疫力量。

航小薇(官方微信)

小航家(官方微博)

航小融(官方视频号)

自1月9日开始,秉承“故事细节展现情怀”“小切口呈现大格局”的报道原则,围绕学校抗击疫情总体情况,从学工队伍、后勤保障团队、师生志愿者团队在校内外抗击疫情等方面开展报道,通过学校官网、官微官博、视频号等平台,融聚校内媒体、联通校外媒体。截至18日,全网各个平台累计刊发173条报道,其中官网22条、官微40条、官博70条、视频号23条;中央及地方媒体平台刊发18篇报道,包含人民网、《中国民航报》等媒体,中国民航网新媒体10篇,《天津日报》新媒体1篇,《天津教育报》1篇、新媒体2篇,津云1篇,天津新闻广播1条、新媒体2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9日清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航小薇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转发《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提醒全体师生保障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天津市全市核酸检测的展开,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东丽区疫情防控部门对学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航小家族”深入工作现场,以校媒人的视角拍摄、采访,展示“中航大速度”。短时间内,见证了一大批中航大师生积极行动,抗击奥密克戎病毒。随时待命、坚守岗位的辅导员,挺身而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让师生安心、护师生安全的后勤人员,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发挥表率作用的党员......每个人都高度重视、扛起责任、严守阵地,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而努力。

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接近。“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航小家族”将继续和师生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寒假,围绕“欢度春节”“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展融媒体报道。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习近平:小船经不起风浪,巨舰才能顶住惊涛骇浪

  • 2021年CDIO初级项目通过验收

  • 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携手抗疫 | 马克思主义学院:硬刚奥密克戎,马院教师生动诠释抗疫思政课

  • 关于奥密克戎,最新权威解答来了!

  • 必看!深入解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

融媒体中心

文字 |李利滨 屈心荧

编辑 | 张倩

责编 | 张倩

审校 | 潘增耀 李利滨 贺国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