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全副武装迎战“奥密克戎”,这场阻击战我们必胜!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1-17 19:17 浏览量: 2618

1月8日凌晨,天津市津南区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突发情况。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然而重重难关吓不退英雄们决胜的斗志,艰难险阻压不垮英雄们挺直的脊梁。面对疫情,空管学院全体师生风雨同舟,齐心抗疫。“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在高高飘扬的“党旗红”引领下,谱写抗疫的英雄诗篇。

空管学院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空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战斗在战疫一线的辅导员

走进宿舍关心留校同学生活状况

1月9日清晨,中国民航大学发布紧急通知,安排部署核酸检测工作。学工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统计学生信息,确保学生离校、留校均安全有序。收到疫情通知后,学院辅导员老师迅速行动,统计确认学生信息,清查各年级宿舍,慰问隔离的同学;并开展消毒措施,有力防范疫情。后勤部门临近假期不停歇,食堂持续坚持测温门体温监测,加强通风、消杀。保障师生饮食无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一线,嘹亮的抗疫号角吹响空管学院。

对无人宿舍进行封闭

对宿舍楼道进行消杀工作

小青年全力配合筑好防疫屏障

疫情爆发后,已经回到家乡的同学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居家隔离。因为疫情滞留在了学校的同学也在全力配合,听从学校组织安排,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与此同时,同学们在各自隔离点录制祝福视频,为抗疫加油,为天津加油,为中国加油!

小青年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长风万里,中流击楫。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用青春的澎湃和热烈,向社会传递“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信心。

小青年们的抗疫日记

No.1

“我在2022年1月9日下午两点到晚上七点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海川园,帮助协调居民做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提醒调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做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解答居民疑惑,安抚居民。

本次天津突然暴发疫情,我主动参加了本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我和其他志愿者们帮助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并协调居民做核酸检测,维持居民与车辆秩序,登记,宣传,调查等等。我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能为社区做出贡献,和大家一起平安通过这次疫情,我是一名天津人,我相信我们能积极配合国家政府以及社区的各项规定,团结一心,不退缩不逃避,勇往直前,天津必胜!

——志愿者刘舻彟

No.2

“我在1月10日6点到1月10日22点到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诚基中心,配合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在未来,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志愿者 丁正日

No.3

“一场突发疫情袭击天津,天津打响了中国‘奥密克戎’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我在所属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者,积极地为天津市‘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严子阳引导居民有序的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帮助录入身份信息,并协助街道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几天的志愿者经历,让他深深地感受到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他们在寒风中耐心细致地工作,用极大地热情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不少群众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送来了热水、毛毯、暖宝宝等物品。

“当前天津市还在抗击疫情战斗的关键阶段。相信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属于我们天津的满意答卷!”

No.4

天津奥密克戎疫情爆发,郭春冉立即去社区党支部报名,自愿加入了社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在天津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中,她帮助社区维持检测秩序,在大风中,坚守岗位,没有被寒风击退,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奋战,为群众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No.5

天津疫情爆发,靳昌明的主要工作是在核酸检测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组织群众有秩序排队、扫码登记信息、划分十人为单位的小组。他不畏寒冷与病毒,抗击疫情勇担当,在平凡的坚守中,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当前大学生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冲锋向前。只要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能战胜疫情!

No.6

作为中航大学子,李泽禹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他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辛苦,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得以有序进行,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

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天津加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奉献热情与热血,为党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空管学院团学组织迅速组织战疫力量

疫情爆发之后,空管学院团学组织的同学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当中,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疫情当前,他们没有丝毫松懈,停课不停工。把个人荣辱,集体冷暖,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同呼吸,共命运,用青春澎湃铸就坚实的防疫屏障。

为及时传递防疫信息,筑牢防疫屏障。融媒体中心设立疫情信息传递小组,收集每日有关疫情的最新信息,于每日下午六点统一公布。大家可以关注公众号,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紧急召开线上会议

新型病毒奥密克戎知多少

针对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核酸检测仍然是疫情防控的主要方式和方法。

针对奥密克戎防控,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在此前德尔塔变异株造成的疫情中,中国的动态清零策略已经被证实4周左右终能应对。中国目前的快速响应与动态清零策略可以应对各种类型的新冠变种。

“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防范丝毫不能放松。”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从多个方面部署和加强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控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盼疫情如烟散去

盼万家团圆美满

我们坚信天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等冰雪融化

全国人民都会去天津

听着相声吃着煎饼果子

来一起迎接春天新的盛世

天津必胜!中国必胜!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

  • 携手抗疫 | 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战“奥密克戎”,经管师生在行动

  • 吹响集结号,中航大学子奔赴抗疫一线!

  • 天津战“疫”——中航大人携手迎战奥密克戎

  • 后勤用心守护,让中航大学子舒心、安心、放心过寒假

  • 携手抗疫 | 凌晨,被辅导员朋友圈状态破防了…...

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新玥

责编 | 李新玥

审校 | 潘增耀 李利滨 贺国元

素材来源 | 空管青年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