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用心守护,让中航大学子舒心、安心、放心过寒假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1-15 16:35 浏览量: 2349

从1月13日开始,本应是学校寒假,但天津突发疫情,一些同学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留在了学校。学校已经做了三次全员核酸筛查。空气里透着紧张的气氛。中航大产业公司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努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让同学们舒心、安心、放心。

为了应对疫情防控突发情况,中航大产业公司为每位同学提供防疫健康包,每个防疫健康包里有体温计1支、口罩40只、免洗手消毒液1瓶、洗手液1瓶、酒精擦片2盒、抽纸2包、《2022年寒假在校学生生活指南》印刷品1份。现在防疫健康包正在发放中。

餐饮中心:食堂菜品丰富,午餐免费送水果

假期的值班食堂分别是南、北校区的南三食堂和北二食堂一楼。这两个食堂都是新装修的,里面环境和氛围都很好,菜品丰富,午餐还免费送水果。

现在,餐饮中心和学工部通力合作,随时了解在校学生数量,分析同学们的就餐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我们通过问卷调查同学们早中晚餐用餐时间段、用餐食堂,便于协调人员、食材,妥善安排。通过精细化管理,保障同学们即使在用餐高峰,也能够品尝到种类丰富、品种齐全的热乎乎的饭菜。”餐饮管理服务中心王志伟介绍说。

超前考虑,提前准备,餐饮中心还将在除夕中午准备品种丰富的免费年夜饭。

食堂饭菜

南三食堂学生就餐

北二食堂一楼学生就餐

北二食堂一楼午餐免费送水果

南三食堂午餐免费送水果

学生就餐

公寓中心:正常开放,全时守护

据公寓中心最新统计:截至1月13日下午16:30,在校学生共计1377人,其中北校区914人,南校区463人。

目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所有公寓均正常开放。寒假期间公寓作息时间不变,继续保持早6:00开楼门,晚10:30关楼门,通宵供电。

为应对疫情,公寓中心也采取了全面的应对举措。公寓管理员在公寓一楼大厅放置了用于消杀工作的消毒液与来往人员登记台账,对进出的非本公寓人员进行登记。

公寓工作人员每日都会对公寓走廊与洗衣房等公共领域进行消毒工作,为学生的公寓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公寓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工作

物业中心:浴室、体育馆、游泳馆寒假期间免费开放

今年寒假,物业中心有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协助校医院做好随时我校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每日进行公寓、场馆、教学及办公楼宇和校园环境消杀、通风等防疫保障工作;三是做好免费浴室、场馆的服务保障,物业中心将南、北院的浴室、体育馆和游泳馆对留校学生免费开放,来丰富留校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让每一位留在学校同学度过一个温馨、欢乐寒假。

核酸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物业中心协调物业公司做好体育馆核酸筛查前服务设施布置、现场秩序维护和筛查后体育馆全方位的清洁、消杀。

北区新浴室一层

北区新浴室更衣室

正常开放的游泳馆

正常开放的运动场地

商贸中心:超市、驿站、理发店、自助洗衣机

等继续开放

寒假期间,校内生活超市、物流驿站、理发店、自助洗衣机等服务继续开放,确保满足在校师生高品质、多样化生活消费和服务需求。

据商贸中心工作人员介绍,1月9日天津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时,正是校园超市准备寒假闭店时期,超市仓储物资将近售罄。面对种种困难,校内商贸企业发扬顽强精神、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北区临时暂停校外物美补货,优先集中货物供应北一食堂物美超市,南区暂时关停综合服务楼超市,集中货物供应南一食堂华润,全校超市第一时间补齐商品,确保满足师生消费服务需求。

此外,商贸中心已要求其他闭店店铺随时准备,如在校同学需要,相关商户将按学校要求随时入校开展经营服务。

超市工作人员在整理货架

摆放整齐的超市货架

南北区的充电桩稳定运行

开水房正常开放,为学生提供热水

另外同学们在假期间,如果遇到有报修等问题可以拨打:南区报修电话24093000-1,北区报修电话24093000-2;如果有服务上的意见、建议、投诉,还可以通过电话2409300-0、官网首页下方的后勤服务大厅以及“中航大后勤服务”公众号来反馈。

疫艰时寒,母校情暖,中航大产业公司希望,通过服务和努力,给留校的同学们提供生活方便。无论何时,学校都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无论何时,中航大产业公司随时给同学们提供最用心的后勤保障。

校医院:全心全力,24小时为健康护航

校医院冲锋在前,与奥密克戎硬刚到底,书写了“中航大速度”,彰显了校医院的关怀温度。急诊24小时值守,时刻待命提供医疗服务。

1月9日7:00起,天津市开展全市核酸检测,东丽区疫情防控部门对学校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月12日下午全市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1月13日东丽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1月15日7:00起,全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三次核酸检测的顺利展开,离不开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自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起,校医院积极响应天津市疫情防控中心政策,不畏严寒,争分夺秒,严谨专注。

同时校医院为在校同学准备防疫健康包,提供了丰富的防疫物资,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2020级研究生晏翔说:“现在网购不方便,学校发放的防疫物资非常实用,能很好地帮助我们度过这段时间。”

校医院提醒同学们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开窗通风。

校医院准备了丰富的防疫物资

整理好的防疫健康包

图书馆:暖心保障学生学习需求

为满足在校学生的自习需求与借阅图书需求,图书馆在寒假期间调整开馆时间,力保中航大学子安心学习。

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信息

学生在图书馆认真学习

宁河校区:进行封闭管理,工程有序推进

虽然疫情突发,但是学校条件建设项目没有停下脚步。为积极应对疫情,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积极响应所属地的政策安排进行封闭管理,工程有序推进。

严寒阻挡不了温暖

疫情无法间隔温情

疫情当前,航小薇坚信

我们团结一心共克疫情

定能战疫成功

寒风凛冽终散去,春暖花开可待时

一同期待

中航大的“春和景明”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携手抗疫 | 凌晨,被辅导员朋友圈状态破防了…...

  • 最新 | 天津明天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我在学校“倍儿”好!

  • 中航大硬刚奥密克戎 | 中国民航大学向留校学生发放健康礼包

  • 东丽区第二次核酸大筛结果,全部阴性!

  • 校医院13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

融媒体中心

文字 | 姜丽丽 张倩

图片 | 庞杰 陈红叶 李利滨

左拥军 王龙俊 张春蕾

排版 | 张倩

校发 | 张倩

素材来源 | 中航大公司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