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奥密克戎”,但介儿是天津!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1-15 19:24 浏览量: 2462
A

不觉,此次津南发现疫情已经一周多。

首先想说,知道您不容易。

十个手指头有长短。区和区的情况不一样,街道和街道不一样,即使是同一个街道,社区有没有条件设立独立的临时检测点、居委会平素对每家每户的情况掌握是否精确,有多少精力被辖区内的“密接、次密接”牵制,有多少工作人员处在被封控、管控状态……都不尽相同。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连日奋战的疲惫,因为一时半刻的沟通失灵,是一种情绪的积累,与释放。“小误会”?“小辛苦”?“小口角”?其实——是!与“全世界首个千万级人口的大都市”正面“硬刚”最诡谲、传播速度最快的奥密克戎相比,真的只是“小插曲”、“小波澜”。

但此时此刻,我们似乎也没有必要求全责备。我们应能更清晰地感受到,这座城在正面“硬刚”这一波汹涌疫情时的顽强拼搏、倾尽全力。在短时间就完成网络提升、效率提升的背后,是多少人的不眠不休?

在这样一场几乎可用到“史无前例”、许胜不许败的战斗面前,我们必须在一定程度上“牺牲小我”,必须克服我们的种种“小情绪”,去竭尽所能地配合、理解、维护、激赏!

拧成一股绳,铸成一堵墙,汇成一片海!无退路!只有!!干!!!B因为更深切地知道:他们更不容易。有多少人在为了这座城的“安康”点灯熬油拼着命,每天的平均睡眠不足4小时?

这些“玩命拼着的人”,就是我们的家人,亲友,甚至我们自己。在津南,在河西,在东丽,在一个又一个区县,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我们的记者,都见证了有人是干着干着、站着站着,就忽然倒了下去——劳累过度。而他们却又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在极短的时间内“重返一线”……

奥运冠军佟文在全城三筛中做为志愿者协助工作

“我知道自己背后有1000多万双期盼的眼睛……”所以不敢懈怠!所以只争朝夕!

咸水沽一个普通的下沉干部写道: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现在是后半夜了,想继续喷消毒水,却发现怎么也喷不出来,原来是冻冰了,我们就给它贴上准备自己用的“暖宝宝”,歇一会再接着出去……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写道:真诚感谢那些给我们送热水的好心人,但真心希望大家不要带了,因为不敢喝,不能上厕所,不想让人知道偷偷穿了纸尿裤……河西一个上了一天班的普通白领写道:今晚去当志愿者了,穿上最厚的衣服,挨家挨户敲门,最后腿都木了,走都走不动了,却被一声清脆的童音“谢谢阿姨”破防了——我仿佛看到了最初确诊的那几十个孩子的眼睛……

你是谁?为了谁?比暖宝、开水更“暖”的,是理解与尊重,是我们在一起“再咬咬牙”就一定能趟过去的希望,与信心。C

虽然“奥密克戎”,但记住了,介儿是天津!这,是一个科学运转、真正具备“奔腾之芯”的智慧天津;这,是一个乐观幽默、将搏击讲成“相声段子”的哏都天津;检测工作人员自制神器提高“扫证”效率这,是一个凝心聚力、将“守望相助”写入骨髓的勇毅天津;这,是一个萤火微光,在竭尽全力“燃烧自我”照亮周遭的温情天津……“先苦后甜,后苦无边。”无论核酸检测的队伍有多长,那都是胜利的方向。无论是多么多么疲惫,喝雷倒撇子,我们坚决不退。

一座城,一场仗,一声令,一条心!乖乖做核酸,乖乖待在家,你就是在守天津啊!D

73年前的今天,天津解放。73年后的今天,必胜天津!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后勤用心守护,让中航大学子舒心、安心、放心过寒假

  • 携手抗疫 | 凌晨,被辅导员朋友圈状态破防了…...

  • 最新 | 天津明天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我在学校“倍儿”好!

  • 中航大硬刚奥密克戎 | 中国民航大学向留校学生发放健康礼包

  • 东丽区第二次核酸大筛结果,全部阴性!

融媒体中心

排版 | 李新玥 刘睿玮

校发 | 李新玥 夏凯歌

素材来源 | 津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