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航大人携手迎战奥密克戎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1-15 19:24 浏览量: 1932

73年前,天津这座城市曾经历一场战役,也正因这场战役,创造了解放战争的三种方式之一的“天津方式”,“天津方式”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快”!

天津本次从1月8日中午通报两例感染者,到全员大筛正式启动,间隔不到一天的时间。奥密克戎遭遇战,天津抗疫也体现了一个“快”字!为的是“跑在病毒前面”。

1月15日,正值天津解放73周年之时,天津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国民航大学积极响应,自5时开始准备,6时正式检测,4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在校师生近2500人的核酸采样。71年前,中国民航大学在天津成立,从此与这座城市血脉相连、休戚与共。今天中航大人携手抗击疫情,守护校园、守护这一方水土。

73年前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天津人民为解放不懈奋斗、团结一致,夺取胜利。73年后的今天,中国民航大学师生积极行动,抗击奥密克戎病毒,彰显了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怀,传承了中国民航大学的红色基因。虽然疫情阻隔了一些师生和家人团聚,但是做好学校疫情防控,让天津新增病例尽早清零,也是在为全国春运前夕安全稳定打基础,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做好保障,更是为更多家庭的安心团圆做贡献。

国际处黄婷自2020年疫情开始,就没有回家过年,原本计划这个假期带着家人回山东老家过春节,但是疫情来袭,返乡归程按下了暂停键。“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有点遗憾,但是为了大家舍小家也是我们青年教师应该做的。现在互联网也发达,可以隔空送去祝福。”同时她告诉记者,留校外教也都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很多外教主动退掉了机票,安心留下来。

点击图片阅读《放心,我有辅导员!》

中欧学院法方院长Bruno原本计划利用寒假时间回法国探亲,但是由于天津出现了奥密克戎疫情,考虑到冬奥会即将举办,他果断地退掉了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的航班,留在天津,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做好核酸筛查工作,体会中国的年味儿。

法学院的留校生黄馨子更是自己写了一副对联,上联“虎添双翼前程远”,下联“国展宏图学业新”,横批“疫情退散”。各个学院也在积极筹备线上联欢会,为留校学生在学校过春节营造喜庆的氛围。

校内外师生服从管理、守护津城,挺身而出的身影,成为一幅幅生动的思政育人画面。天津市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交通学院的陈大量、空管学院的郑浩楠、中欧学院的赵靓下沉到一线部门和社区,与街道、居委会一起挨家挨户通知、调研,组织做好核酸筛查。其中,郑浩楠被调入公共安全办综治中心,负责东丽区流调工作。超长的工作时长,反复的复诵和转报,摸排、筛选、统计,一个都不能漏掉,一刻都不能放松。连续10个小时的工作让这位00后的脸上也显露出疲惫与倦色。“这是一项实践锻炼,也是青马学员责无旁贷的任务,这些工作本来也是自己应该做的,我将抗疫一线视为青马课堂,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

校医院党支部选派13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新立卫生服务中心的检测队伍。

点击图片阅读《校医院13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

前不久荣获学校“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工程训练中心吴恩铭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凌晨就来到了所在社区准备,清晨按照楼宇挨家挨户通知核酸筛查,做好组织管理,用自己的微光守护万家灯火。

点击图片阅读《携手抗疫 | 凌晨,被辅导员朋友圈状态破防了……》

课堂外,师生在实践中感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网络课堂内,思政教师积极凝练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传递给学生。张慧捷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同时也是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191542D班班导师。看到再次突袭的疫情,她立刻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抗疫战场上“家与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倡导学生要深明大义、心有大爱,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冬奥会顺利开幕、为全国人民过上踏实的春节做出自己的奉献。学生孙宽珂感叹道:“每一个人的微光都是汇聚到集体中的更大的力量。”

73年后的今天

在天津解放纪念日之时

中航大人让鲜红的党旗

高高飘扬在抗疫战场

让明德至善、弘毅兴邦的校训精神

传承于渤海之滨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后勤用心守护,让中航大学子舒心、安心、放心过寒假

  • 携手抗疫 | 凌晨,被辅导员朋友圈状态破防了…...

  • 最新 | 天津明天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我在学校“倍儿”好!

  • 中航大硬刚奥密克戎 | 中国民航大学向留校学生发放健康礼包

  • 东丽区第二次核酸大筛结果,全部阴性!

融媒体中心

文字 | 陈红叶

视频 | 段俊竹

排版 | 刘睿玮

校发 | 李新玥 夏凯歌

素材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共青团中国民航大学委员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