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战归来再读书,我辈仍是少年

中国民航大学
2021-10-15 16:10 浏览量: 2852

2021年9月12日是个很特殊的日子,在告别学业生涯整十年后,背起行囊,我重返了校园。在走进中航大校园的一刻,已忘却10年职业经理人和与熊孩子斗智斗勇的老母亲之双重身份,对校园的期待和对未知的憧憬,正如与2006年第一次迈入大学,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整个世界,以民航业和旅游业为代表的产业更是受到重创。在此艰难时期,中国民航业以各种方式自救和发展,率先恢复到了疫前同期七成以上,在旅客运输量以及旅客周转量等指标方面成为世界第一,这离不开中航大培育了一大批中国民航界的中坚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此求学的信心。

在MBA开学典礼上,吴仁彪副校长一语点出“互相学、干中学,不能停留在简单地获得学历,更重要是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和扩大朋友圈”的实质。在经历社会的摸爬滚打后,来自天南地北的MBA学员带着对切身的问题和思考相聚在一起,实现着1+1>2的效力

第一门课程“组织行为学”的小组作业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经历。各组从不同的出发点、接触点、延伸点一一分析,一个简单的案例分析也就有了更多维度的思考,更有趣的是,在竞争的过程中,同学的特性、心态展现的淋漓尽致,有乐于竞争的人,有追求完美的人,有公事公办的人,也有佛系得平衡就好的人……其实以上案例情况和遇到的形色各异同学,在职场和生活并不鲜见,有时困惑只是当局者迷,跳出来或者换个角度,会看得更加清晰。关于MBA课程学习,我们应非常清楚,通过几门课程不会完全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而是通过系统的学习,再面对一个case有更多的方式和角度去应对,其中勤思考、虚怀若谷的心态必不可少。

短短的7天学校生活有太多的难忘,受到了老师们的悉心照顾,结识了很多有趣的灵魂,学到了实用的专业知识,接触了行业的前沿观点,把每一天过得踏实快乐。

如果说最难忘的,应该是素质拓展训练中毕业墙这一任务,全员在无任何工具的情况下,攀登4.2米高的铁墙,很多同学觉得这都不可能,但是团队的力量却把一次次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次任务,首先有几位男同学站出来自愿当“基石”,还有几位男同学在成功攀登后负责把攀登者拉上墙,其余的同学做外围保护。尽管前方已经有多位成功的同学,但是大家仍是胆颤心惊。记得很清楚,因为身高的原因,已站到了同学的肩上,依旧够不着上方同学的手,在这时有很多双手同时托起了我的双脚往上推,基于对同学们百分百的信任,拼命上跃,在最后一刻抓住了上方同学,被齐力拉上了铁墙。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后一位攀登者徐昊,在无“基石”的情况下,由第一位攀登者许喆自愿成“攀梯”,许喆被几位同学抱着双脚倒挂着,徐徐放下,徐昊上跃坚定地抓到了同伴的手,在同学们的合力下成功跃上墙头,掌声经久不息,这是一个关于“奉献、信任、突破”的团队力量,少了任何一个,都无法成功,这个不寻常的时刻足以鼓励我们在余生奋进前行。

节日。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H5惊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