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相聚忆校史 传承精神话未来

中国民航大学
2021-10-14 19:18 浏览量: 2115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中国民航大学组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2021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党委书记曹胜利、副校长杨虎出席座谈会,20余名老同志参加。大家在座谈和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围绕学校发展历程、未来使命任务、中航大精神的传承,共忆峥嵘岁月,共话未来征程。

曹胜利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学校将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研判,组织收集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提供精准化服务,多为老同志们办实事、办好事。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曹胜利指出,校庆集中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民航科教事业取得的成就,而这正是老一代中航大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奠定的坚实基础。他强调,正是在老同志们坚定的信仰传承中,艰苦奋斗、忘我奉献、开拓进取、团结拼搏中,学校概括提炼了“建民航、兴民航、强民航”的初心,接续培育了“忠诚、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铸就形成了“明德至善、 弘毅兴邦”的校训精神。

曹胜利围绕学校的五项改革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介绍未来发展的定位和目标。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也将通过多种渠道聆听老同志们对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杨虎传达民航局对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慰问信精神。

老同志代表钦庆生在发言中从自己如何从一名民航学子逐步成为一名民航教师讲起,通过自己将“个人成长”与“行业发展”“国家需求”相结合的故事,体现出老一代中航大人始终与新中国民航休戚与共、同频共振。他希望学校越来越发展,越来越兴旺。

耿建华代表老同志,在发言中用“光荣、高兴、感谢、努力”等词来形容他今天的心情,同时从“党员”的身份出发表示,要立足民航发展继续发光发热。他建议学校继续夯实“特色”发展的基石,围绕中国民航大学的办学实际将学校越办越好。

老教授协会代表宋庆功表示,学校老教授协会围绕学校发展组织了一系列文体活动、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同志们的归属感、凝聚力。他回顾70周年校庆为离退休老同志献花、光荣在党50年表彰活动中的细节,颇为感动,他建议学校未来要继续重视离退休老同志,运用好老同志文化传承中的纽带作用。

王志华代表老同志感谢学校的关心与关爱,他从亲身参与校史馆展陈工作切入,表示校庆活动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中航大人的政治品格和爱校兴校的精神品质。

离退支部书记陈斌荣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配合学校做好老同志的工作,她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继续为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

老同志们参观校史馆

2021年学校带领离退休老同志围绕建党100年、建校70周年,先后开展书画、摄影展,主题征文工作、益智类系列比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我的民航岁月”特色纪念物征集活动。退休女教工舞蹈《我的祖国》,作为天津市教育系统唯一选送节目参加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15名离退休老同志在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的“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书画摄影展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征文活动中获奖,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获优秀组织奖。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七秩芳华系蓝色情怀 四季拼搏铸金色辉煌

  • 综合改革进行时 | 行政服务中心: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

  • 固定时间党日活动 学习70周年校庆致辞讲话精神

  • 校史:转型升级 生机盎然(2002—2006)

  • 校史:固本培元 科教兴业(1995—2001)

  • 新生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曹胜利为新生讲述校史 解读中航大精神谱系

融媒体中心

文字 | 陈红叶

图片 | 庞杰

排版 | 徐炳慧

校发 | 徐炳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