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制造业/运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间交互关系”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民航大学
2021-10-11 14:43 浏览量: 2241

1010日,由中国民航大学主办,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ADQI)、中国民航大学MBA教育中心共同承办的“航空制造业/运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间交互关系”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国民航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聚焦航空制造业/运输业、经济社会发展等关键词,设置了主旨演讲、交流对话等环节,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同评估与探讨航空制造业、运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交互激励、融合发展的现状与路径,为进一步推动民航业与经济社会发展间的良性互动提供了新思路。本次活动由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国栋教授主持。

学术沙龙活动上,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晓津教授首先分享了主题为《民航业经济社会贡献测度与机场所在城市民航业发展质量评价》,随后,中国商飞营销委员会市场战略专家郭才森先生的作主题为《大飞机产业与地方航空经济融合发展的初步思考》的演讲,接着,华夏航空有限公司航空产业研究院院长苏鹏也分享了主题为《支线航空践行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演讲、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运输研究所主任钟山分享了主题为《机场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联分析》的演讲,最后,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国栋分享了主题为《国际航线对外经济贸易贡献评价研究》的演讲。专家们的主题演讲从机场与地方经济发展关联、国产飞机的发展、支线航空建设、国际航线拉动对外经济贸易等方面,分析总结航空制造业/运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间的交互关系,理论分析深入,案例鲜活,让与会人员深入认识了民航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晓津作主旨演讲

中国商飞营销委员会市场战略专家郭才森作主旨演讲

华夏航空有限公司航空产业研究院院长苏鹏作主旨演讲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运输研究所主任钟山作主旨演讲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国栋作主旨演讲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处副处长徐宏在总结中表示,民航业作为战略先导产业,如何更好地实现与地方经济的有效联通是一个重要的议题;而从政策落地层面讲,如何科学地评估投入产出比,从而引导政策更精准地支持产业发展,这次活动无疑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最后,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业界同仁不断加强研究,用理论成果指导民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处副处长徐宏讲话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多位参会嘉宾分享了心得与体会,并就专家、企业家代表的演讲从各自领域提出了个人思考,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增进了与会人员对活动议题的理解,为接下来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提供了诸多助益。

正值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活动当天,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中国民航大学校史馆,全面了解中国民航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校园基建、人才培养等情况。

参观校史馆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H5惊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