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转型升级 生机盎然(2002—2006)

中国民航大学
2021-10-10 18:41 浏览量: 2313
校史纪录片《航迹璀璨》之护航篇

世纪之交,中国高等教育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我国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2002年党的十六大提出了“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新的更高要求。民航持续高速发展对科技教育发展提出了日益迫切的需求。2004年民航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正式把建设“国内知名、国际民航界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确定为全校长期奋斗的共同目标。“改革”、“转型”成了学校的关键词,民航学院开始驶入“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快车道。

#

2004年5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参观全国空管建设与发展展览,对民航学院学生志愿者解说工作给予肯定

#

2004年11月26日—27日,民航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潘志祥作了题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高水平民用航空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优秀毕业生桃李芬芳

校内实习基地

空管实践教学

获准进入波音公司航空专业网站

学生科技活动

校男子篮球队成为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劲旅

举办大学生艺术节

#

1999年,民航学院在交通运输专业下设飞行及飞行运行管理方向,开始恢复飞行员培养工作。

#

2002年,学校获民航局批准增列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开启飞行人才本科学生的招生与培养。上图为飞行专业学生模拟飞行训练

#

2003年10月,民航学院与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中航商飞客户服务技术支持中心

东丽新校区一角

东丽新校区美景如画

高楼林立,绿树成荫,湖如玉带,绿草青青,蔚为壮观的民航学院新校区美景如画。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成绩

#

2006年4月7日,教育部公布了2005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结果,民航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论为优秀。这标志着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跨入全国优秀高校行列

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本科教育是民航学院的根和本,是学校整体工作中具有战略地位和根本性、纲领性的工作。

#

2006年5月30日,教育部同意中国民用航空学院更名为中国民航大学。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使学校发展踏上了新的航程

#

2006年8月26日,在庄严嘹亮的乐曲声中,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与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共同揭开了中国民航大学的校牌,也揭开了这所拥有55年办学历史的学校新的一页,学校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校史:固本培元 科教兴业(1995—2001)

  • 新生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曹胜利为新生讲述校史 解读中航大精神谱系

  • 校史:改革开放 步入正轨 (1979—1994)

  • 中航大教师荣获首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大赛多项奖项

  • 第一届全国航空器安全与适航学术会议(NCASA2021)第二轮征文通知(征稿延长至10月20日)

  • 校史:遭受挫折 教学赓续 (1966—1978)

融媒体中心

排版 | 夏凯歌

校发 | 夏凯歌

素材来源 |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