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固本培元 科教兴业(1995—2001)

中国民航大学
2021-10-09 17:19 浏览量: 1765

校史纪录片《航迹璀璨》之护航篇

1995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大会,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同年8月,民航总局召开全国民航科学技术大会,提出实施科教兴业战略。民航学院紧紧抓住民航科教兴业的战略机遇,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质量,深化办学特色,调整队伍结构,改善办学条件,学校整体实力实现了跨越式的提升,开创了学校发展史上的全新时代。

199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参观第二届全国工业企业技术成就展民航展台。

1995年10月19日—20日

民航科教系统三年良性循环规划交流会在民航学院召开

成立民航学院建设发展指导委员会

#

1996年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鹏参观首届珠海航展民航学院展台。

#

1996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为民航学院题词:“再创辉煌”。

#

1996年7月,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为学校题词:“坚持教育为本,加强人才培养,实施科教进步,推进民航发展”。

#

1996年8月,天津市委书记高德占为学校题词:“英才辈出,造就栋梁,科教兴业,再创辉煌”。

#

1998年1月20日,民航总局局长陈光毅为学校题词:“科教兴业,先兴科教”。

#

陈治怀参与完成的“飞行品质监控和飞行图形仿真系统研究”成果2001年1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

许春生主持的“民航发动机使用可靠性研究”项目成果2001年12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

1998年7月,学校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

#

1998年,学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实现中国民航研究生教育零的突破。

#

1995年11月2日,中国民航—英国罗·罗公司培训中心奠基。

中国民航—英国罗·罗公司培训中心

1996年12月6日,空中客车技术资料特藏室落成

首届中法航空安全管理硕士

学校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联合培养MBA

与国际民航组织相关人员交流研讨

国际航协在学校设立培训中心

2000年,学校与台湾高苑技术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台湾师生在民航学院暑期实习

2000年2月

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对学校成立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作出批示

学生上实践课

新生军训汇演分列式检阅

学校实行具有民航特色的学生管理体制

图为学生统一着装进行晨跑

1998年7月16日

天津市市长李盛霖专程来校视察工作

并对新区工程奠基表示祝贺

新区工程奠基

学生在新校区千禧湖边读书

学生在新校区图书馆学习

求实广场

#

1999年10月9日,民航总局局长刘剑锋来校视察。

#

2001年8月,教育部向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建校50周年致贺信。

#

2001年9月,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为民航学院建校50周年题词:“培育优秀人才,服务经济建设”。

#

2001年9月,学校隆重召开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新生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曹胜利为新生讲述校史 解读中航大精神谱系

  • 校史:改革开放 步入正轨 (1979—1994)

  • 中航大教师荣获首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大赛多项奖项

  • 第一届全国航空器安全与适航学术会议(NCASA2021)第二轮征文通知(征稿延长至10月20日)

  • 校史:遭受挫折 教学赓续 (1966—1978)

  • 北校区新浴室今天开馆啦!

融媒体中心

排版 | 张倩

校发 | 张倩

素材来源 |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