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改革开放 步入正轨 (1979—1994)

中国民航大学
2021-10-07 16:14 浏览量: 2499

校史纪录片《航迹璀璨》之助航篇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伴随民航业的高速发展,学校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积极适应新形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任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在改革中卓有成效地推进,学校建设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局面。

1979年10月12日,邓小平同志视察北京首都机场

1979年10月12日

邓小平同志视察北京首都机场时对民航工作所作重要指示

1981年8月10日

教育部同意中国民用航空专科学校改为中国民用航空学院

1982年12月

民航局局长沈图专程来校传达宣讲党的十二大精神

1990年代初期的校园全景

1990年代初期的实习基地

1990年代初期的主教学楼

学校把培养民航应用型人才作为中心工作,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逐渐形成了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

机场实习

1988年12月17日—18日

以“为建设适应民航事业发展的办校新机制而奋斗”为主题,中共民航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1991年8月25日,民航局局长蒋祝平(左1)

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举办运动会

学校是全国首家把“两航”起义搬上舞台的单位。1981年3月,学生自发自编自演、创作排练演出了反映起义历程的原创独幕话剧《飞向光明》,同年11月22日,在天津市大专院校文艺汇演中获创作、表演各一等奖。图为原创独幕话剧《飞向光明》学生演职员团队。

学生演职员团队

1990年8月20日至10月11日,民航学院组织135名高年级学生和19名干部、教师组成“亚运会义务服务队”。服务期间,先后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国务院秘书长罗干,民航总局局长胡逸洲等领导同志的探视和慰问。李铁映说:“你们干得好,为亚运会做出了贡献。”“你们要从基层工作做起,不怕苦,不怕累,踏实工作,最后一定会取得成功。”

民航学院“亚运会义务服务队”在查询行李

杜洪增主持的“安24机翼整体油箱含裂纹上壁板的寿命分析”研究成果1990年12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于智礼主持的“斯贝512—5W涡扇发动机喘振故障研究”成果1987年7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85年5月7日,中国民航天津训练中心成立,主要承担飞行人员和乘务员的转机型和紧急处置能力的训练,以及新设备、新技术的培训

美国波音公司

向学校捐赠教学软件

通过FAA执照考试的机务人员

与外籍教师合影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 第一届全国航空器安全与适航学术会议(NCASA2021)第二轮征文通知(征稿延长至10月20日)

  • 校史:遭受挫折 教学赓续 (1966—1978)

  • 北校区新浴室今天开馆啦!

  • 校史:津蜀共襄 转战南北(1956—1965)

  • 关于国庆放假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安排和图书馆开放的通知

  • 校史:筚路蓝缕 宏业肇基(1949—1955)

融媒体中心

排版 | 徐炳慧

校发 | 徐炳慧

素材来源 |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